让甜点坠入巧克力爱河(组图)

http://bj.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14:49  广州日报

  世界上最浪漫的食物,如果巧克力认了第二,估计就没其他东西敢认第一了。因为根据英国萨塞克斯大学研究发现,黑巧克力在口腔溶化的一刹那,大脑产生兴奋强度反应更胜接吻,持续时间更是接吻的4倍!所以,每到情人节,总会有超多的男孩子给女孩子送巧克力,可以催情啊!其实,情人节无论有情人也好,没情人也罢,只要吃多几颗巧克力,一样可以像坠入爱河一样兴奋!来吧,就让我们情迷巧克力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心心相印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黑森林圣代

  巧克力与咖啡水乳交融

  在美国,说起百年巧克力和咖啡品牌德莉浓掌门人Dana Taylor Davenport几乎无人不晓,因为他出身自巧克力世家,他从12岁开始就在老爸的指导下开始学习巧克力制作的生涯。而在1981年,他参加国际花式食物比赛,获得了“巧克力大师”及全场最高荣誉大奖——“最佳花式食物大奖”。现在,他终于把自己的巧克力主题店开到了广州,位于天河路丰兴广场首层的美国德莉浓巧克力摩卡咖啡店是一家以巧克力蛋糕+巧克力饮品的主题店。

  巧克力如红酒

  对于Dana来说,巧克力犹如红酒。要知道全世界有三大可可豆生产基地:东南亚、西非和南美,种类主要有哥伦比亚、委内瑞拉、巴拿马等15个,他可以分辨得出每一种类各自的气味,然后根据当年的巧克力豆品质来选定它们在巧克力制品中的比例构成。

  “不过最关键还是在烘焙,其中的烘焙温度是巧克力味道不同的关键。大致来说制作巧克力和酿酒很相似,如果你想巧克力带有烟草的味道,那么就烘焙时间长一些;如果你想巧克力带的酸味重一些,那就减少烘焙时间。不过巧克力的味道也取决于当年可可豆的质量。所以有些追求极致的人也会选择可可豆的年份。” Dana说。因此他制作的巧克力甜品就比普通的巧克力制品多了一分回味,不过这微妙差别,估计得要那些训练有素的舌头才能品得出来。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