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民团年夜饭吃得开心(组图)

http://bj.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11:24  广州日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很多人都希望团年饭吃得满意

  年年去酒楼吃团年饭,贺岁菜式都相似,而且还得非吃团餐不可,一点自主权都没有!最郁闷的是,吃这一顿一年中最重要的一餐饭还得像赶火车似的,非得限定在两小时之内吃完,这边菜从头上过,那边茶绕耳而上,如同打仗一般,别说和亲戚家人好好聊聊天,差不多到点时部长过来示意离场就够煞风景的了。而且今年团年饭的价格比去年提高了,既然如此,我们更有理由要找那些或者可以散点,或者价格够亲民,或者有加长版年夜饭吃的餐厅来美美享受一把,过个与往年不同的年三十啦!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家乡碌鹅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茶皇竹肠

  可散点的加长版年夜饭

  关键词:团年饭可提前一天散点

  团年饭通常是合家欢时间,老爸讲派头,老妈讲实惠,公公婆婆讲意头,爷爷奶奶讲味道。要找到这么一家一次性满足几个愿望的餐厅,可真有点难度,尤其是碰上家中还有个挑嘴兼想团年饭搞搞新意思的潮人弟弟、妹妹的时候。那么建议你去体育东路百福广场里的采苑酒家。

  这里的团年饭不仅是加长版的——别人一轮两个小时,这里则是一轮两个半小时,足够你从小吃到水果慢慢享用,而且还可以散点,不过当然要提前一天,这样师傅才能根据你家口味贴身设计。别以为散点就一定是那些发菜大猪脚丫子一类的菜式,打开采苑的菜牌仔细看,这里不仅有常见的皇帝蟹、青衣、苏眉,还有一般高档粤菜餐厅罕有的肯尼亚蟹、咖啡蟹、水晶蟹、金古鱼、石头鱼,甚至,连在黄沙水产批发市场和香港都难找到的三刀鱼也有!它们在菜牌里基本上都是明码实价的,据说即使是过年期间也不会涨价,颇为公道。而且这里的菜牌和日本料理的菜牌类似,是按照做法分类的,怕上火的可以一目了然避开那些煎炸菜式。

  这里还是一家长辈会觉得特别贴心的酒楼,它的贴心不仅仅止于座位间超阔的间距,也不在于不能搭台的规矩,而是那种老派人很讲究的贴心和人情味道。在这里,连老火汤都是可以半煲半煲上的,甚至是房间里的贴身侍应也懂得在你谈及私密话题时,眼尾轻轻一扫就退出去,然后隔两三分钟才进来一次看你是否需要添茶加菜换碟。这些常常能让人在不经意间感觉舒适。

  即便是团年菜,这里也毫不马虎。譬如一道金稻水堂灼花尾趸球,用的是150多斤一条花尾趸最厚身的脊肉部分,要知道这种鱼可是越大条肉质越滑溜的,但普通餐厅一般不会进到这种级数,怕压货。金稻水则是以胶质丰富的东北大米熬出的粥水,米香清香胶质适宜,既不会粘喉又够滑溜,衬着老陈皮丝,益发显得鱼肉鲜香,滑腻得零摩擦。至于这里的枣皇年糕更是必试的糕点,它制作的手工超繁琐,是选用比脚拇指还要大颗的山西枣皇做的,先把枣皇炖上两小时,再人手剥皮取肉打蓉,隔渣四五次直到一点筋道都看不到时,再以1∶1比例加糯米粉上屉蒸,而且为健康,还特意下的是蔗糖。出来的枣皇糕软滑细腻,枣香融融轻覆于味蕾之上,带点QQ口感,丝毫不觉粘牙,好正点。红枣健脾理气,孩子老人吃一样合适。

  贴士:散点请提前一天和酒楼说定。

  下半场节目:逛天河体育中心的花市或泡吧唱K。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大富大贵炒五羊翅

  必试散点团年菜

  大富大贵炒五羊翅 五羊翅软滑带爽,根根分明,粗身如牙签一般。

  金稻水堂灼花尾趸球 米味浓淡恰好,衬得鱼肉越发香滑,味道自然。

  宏图瑞燕 其实就是山西枣皇炖一级官燕盏,官燕盏没有丝毫杂质,渗透淡淡蛋白清香,不会被枣汁掩盖。

  飞黄腾达贵妃鸡 用的是穗香鸡,以添加了虾米、鱼露的鸡水浸得刚刚好,皮挺肉滑骨有味。

  山西枣皇糕 枣味馥郁绵长,软滑有嚼头而不粘牙。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