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夜饭老新派任你品尝(图)

http://bj.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11:12  北京娱乐信报

  年三十的年夜饭、破五的饺子、正月十五的元宵……京城餐馆为消费者准备了丰富的年夜饭大餐,老字号便宜坊、都一处、峨嵋酒家等挖掘历史底蕴,融饮食与文化于一体。此外,想带着家人尝新的,今年不妨试试西式年夜饭。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时尚年夜饭

  崇文门站

  便宜坊:营养为先味为上

  “喜迎新春宴”、“福鼠添财宴”……这些喜庆的年夜饭大餐菜单上可隐藏了不少健康元素。今年老字号便宜坊就在春节期间推出了健康年夜饭的新吃法。

  过大年最忌的就是大鱼大肉伤身体,所以在这里吃到各种“硬菜”之余,还不用担心有损健康。今年便宜坊推出的烤鸭“蔬香酥”完全可以被你选做主打菜,因为这种新工艺烤鸭中钾、钙等矿物质元素和锰、铁、铜等微量元素含量高于普通烤鸭,而鸭胸肉中的脂肪和热量都显著降低,碳水化合物含量升高,但并不影响烤鸭中的蛋白质含量。

  此外,便宜坊还组合了各种营养套餐,如讲究补充微量元素的“喜迎新春宴”、鲜咸美味富含优质蛋白的“福鼠添财宴”、补充人体8种必备氨基酸的“金鼠送福宴”,也可供你选择。

  D路线:1.乘坐地铁2号线、5号线到崇文门站,从A口出来,可以到便宜坊总店。

  2.坐地铁5号线,到磁器口站出来,也可以到幸福大街的便宜坊分店。

  车公庄站向西南

  峨嵋酒家:“宫保鸡丁”独步江湖

  峨嵋酒家是地道的川菜老字号,以“宫保鸡丁”一菜独步江湖。

  这道菜更是年夜饭桌桌必点的菜肴,也是峨嵋酒家的镇店名菜。峨嵋酒家的师傅说,“宫保鸡丁”平中见奇,但技法独特。选料用的是仔公鸡的嫩腿儿肉;火候把握在“刚断生,正好熟”之间;上浆码足底味,鸡丁剞花刀,蓑字条,与配料花生米形色相称;烹炒时得“锅红、油温、爆上汁”,成菜上桌先后品出五味,先甜,后微酸、略有椒香,咸鲜还稍带点麻口。食后盘中“只见红油不见汁”,这是峨嵋在京城独创的“散籽吐油”法。经过不断创新,揣摩研究,宫保虾球、宫保海参等宫保系列菜肴逐渐丰富,京城百姓十分喜爱。

  峨嵋酒家的师傅还向消费者推荐了镇店名菜“香辣雪鱼”以及独创“樟茶烤鸭”。与京城烤鸭相比,“樟茶烤鸭”延续峨嵋派川菜创新之本,以四川名菜樟茶鸭的独特入味技法结合北京烤鸭的烹制技艺烹制而成,口味独特,口感外皮焦脆,里面肉质细嫩。

  今年,峨嵋酒家推出了1000元、1500元、2000元的年夜饭宴席,除夕的座早订满了。

  D路线:地铁2号线车公庄站出来向西南。

  蒲黄榆站

  都一处:可品“乾隆猎鹿宴”

  都一处因乾隆皇帝御赐匾额而成名,今年换新址的都一处,在春节期间推出了“乾隆猎鹿宴”。中国自古就把鹿视为浑身是宝的一种动物,且鹿还有“长寿、安康”的象征。鹿血、鹿茸、鹿肉都是极具食补价值的食材,各种营养价值极高的原材料组成了“乾隆猎鹿宴”。

  除此以外,新推出的“新春乾隆宴”,包括镇店烧麦、乾隆白菜、乾隆小卤肉等宫廷特色菜。

  都一处今年还特别恢复了年夜饭外送业务,只要您一个电话,餐厅就会按照事前预订的各种菜肴准时送到您家,保证又方便又实惠。

  D路线:都一处从前门搬到了方庄,而在地铁5号线开通以后,到方庄美食圈吃饭变得简单。坐地铁到蒲黄榆站下就可以到这里。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