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楼美食年三十飘香味(组图)

http://bj.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10:49  信息时报

  春节期间,市民除了部分时间在家吃饭外,大部分时间少不了和亲朋好友在外面聚餐,如何选择一些特色的菜式,过一个享受美食的大年,日前,记者走访了市区多家餐馆,推荐几种特色菜供读者过年选择。


帝她荔枝利口酒烧排骨

  帝她荔枝利口酒烧排骨

  材料:排骨、帝她荔枝利口酒。

  做法:将帝她荔枝利口酒和排骨及各种水果、蔬菜等一起腌制48小时后,再刷腌汁烤2小时至外脆里嫩即可。

  特点:此菜色泽红亮,食用时,肉质酥嫩,味道鲜美且伴有果香味道。

  推荐酒楼:康帝国际酒店


开屏柴把脆肚

  开屏柴把脆肚

  材料:鲜猪肚、火腿、野山椒、韭菜。冬菇。

  做法:将鲜猪肚清洗干净,放碱腌制20分钟左右后用沸水汆熟,再用清水过凉备用。把火腿片、生姜丝、野山椒、韭菜捆成若干小把,过油后和猪肚混合在一起下锅小炒几分钟;最后挂油芡装盘即可。

  特点:造型逼真,清香酸辣,嫩鲜爽口。

  推荐酒楼:富湘味湘菜馆


湘妃烤肉

  湘妃烤肉

  材料:新鲜上等三层五花肉、特制香料、脆椒、花生米、芝麻。

  做法:先采用湘西特色的传统制作手法,配上各种调料将五花肉腌入味后,放入特制的烧烤器皿上烤熟,然后切成薄薄的一片片,过油,加入脆椒、大蒜叶及花生米和芝麻,用油炸香,最后加麻油翻炒几下后出锅。

  特点:“闻起来香、吃起来脆”是其最大的特点。内焦外嫩、色泽金黄的烤肉片入口感觉特别的香酥、细嫩、肥而不腻、回味悠长。

  推荐酒楼:湘妃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