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鲜川菜的软熘北极虾(图)

http://bj.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12:04  中国网

  说实话,最容易令北方人接受的南方菜就是川菜了,北方人还是比较喜欢吃辣味的,这里为大家介绍一下川菜作的海鲜(北极虾),希望在寒冷冬日能为大家的身体健康作点贡献,呵呵。


软熘北极虾

  原料:

  北极虾400克、日本豆腐100克、金针菇150克、香菜少许、食盐2克、鸡精2克、胡椒粉1克、化猪油50克、水淀粉50克、鸡蛋清100克,鲜汤100克、芝麻油5克、清水75克、水淀粉10克

  制法:

  1、北极虾从背部片开留外壳取肉,虾肉捶茸加清水、食盐、鸡精、化猪油、鸡蛋清、水淀粉制成虾糁待用。

  2、日本豆腐切成段,中间掏空,瓤入虾糁,摆放在盘子中间;再将虾糁瓤到虾壳中,放在垫有金针菇的盘子四周,入笼小火蒸5分钟出笼。

  3、另用锅放鲜汤,放入食盐、鸡精、胡椒粉、芝麻油调味,再用水淀粉勾成清二流芡浇淋在原料上成菜。

  特点:成形美观,虾肉滑爽细腻,咸鲜醇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