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入美食江湖的武侠迷(图)

http://bj.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10:05  广州日报

  简单地吃饭,简单的美食已经不能吸引顾客,更多的餐饮店以营造店内的氛围,以不同的主题来吸引食客。日前,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东莞越来越多这样的主题餐馆,以“江湖风”吸引武侠迷,或者以美容食品吸引爱美人士等等。文/记者蒋幸端 图/记者肖郎平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燕窝蛋挞

  主题一:武林餐馆

  大碗酒肉

  这家叫“风波庄”的餐馆,营造一种旧式武林的氛围吸引了不少顾客,走进餐馆,会让人误以为回到了古代的“江湖”。

  走进门,一名穿着旧式武侠短装的店小二在门口向你拱手,招呼着“大侠请进!”然后几名同样装束的店小二跑过来迎接你,里面每张桌子都是以不同的门派命名,以竹子木头分割出来的结构,模仿武侠片里面的客栈,颇有几分误闯入古代的感觉。

  记者选择了“全真派”的桌子坐下,没有菜单,由店小二直接为我们点菜,据说因为古代是没有菜单的,所以这里的菜也是由店小二帮忙介绍。店小二推荐了一个他们的招牌鱼,菜上来后果然很不错,鱼肉鲜嫩,味道鲜美,有一种入口即化的感觉。

  在这里吃饭除了菜的味道好以外,更主要的是感受一种气氛,让你有一种回到武林时代的感觉,他们送上的茶,叫功夫茶,喝酒也是用平的碗,很有一种大碗喝酒、大碗吃肉的感觉。另外,如果要叫他们帮忙做事情,要称呼他们“店小二”。

  走的时候,店小二们会集体高呼一声:“青山常在,绿水长流,不必远送。”一顿饭吃下来,除了满足你的好奇心外,还有许多欢乐。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