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爱餐厅激情与创意重现(图)

http://bj.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15:20  新华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至爱餐厅激情与创意重现

  有人说,意大利是一个富于创造性的民族,在他们的设计中,注重的是表面的视觉效果,往往设计风格不拘一格,任意而随性地展示着。设计师们常常利用新的元素,明亮的色彩和富有新意的图案,显示着设计的双重意义,既是大众的,又是历史的,既是传世之作,又是随心所欲。

  这家以意大利和粤菜为主的至爱餐厅,恣意把玩着随性与创意,将传统精髓以摩登手法重新演绎,从而营造出意大利精神融入其中的、不失中国传统风味的特殊氛围。

  餐厅接待处的雕塑及抽象图案,源自18世纪法国皇族家室风格的镶满金箔的墙壁,映衬酒红色的天花,显示出尊贵的奢华气韵。而从另一角度来看,它们同时又带有极富中国传统的象征意义:红色代表吉祥、金箔代表财富、在餐厅的多处空间可以见到的金色凤凰图案也正是民族传统的代表。

  画廊既为餐厅,也是此处从来不拘泥于某种特定形式的表现方式之一。在油画下用餐本以颇有西式贵族的体验,更何况这些画都非“凡品”。挂于长廊中央的名画Reina Mariana,出自一位西班牙著名的现代画家Manolo Valdes之手,再现18世纪画家Velasquez笔下当年西班牙皇后的风采。除了一楼画廊外,还可到二楼欣赏充满浓郁历史色彩的意大利小镇锡耶纳的风情万种。

  若是善于发现,这里还有更多让你惊喜惊艳的地方。中式餐厅和意大利餐厅混合一起似乎是奇怪的组合,风趣幽默的餐厅老板Tomas另有解释,这样的安排不仅给人全新的感受,也让食客们有更多的选择,在西式现代的环境下品正宗传统粤菜别有风味。餐厅每处空间的灯都各不相同各有特色,侍应生们佩带的挂饰各有感觉各具品味,再细欣赏餐桌上的烛台与各种餐具,巧具心思,优雅而美感十足,而这些竟都是Tomas跑遍全城精心挑选回来的。

  也许美味不是现代人对美食的唯一追求了,他们更注重健康、营养了。至爱正是秉承这样的理念,用最新鲜有机材料、健康食油(粟米油、橄榄油等)、不使用味精,以新鲜香草带出食物天然鲜味,将食客们的健康与味觉同时照顾。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