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碟盏中迷离的法国菜(组图)

http://bj.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15:12  新华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在碟盏中迷离的法国菜

  “Belle époque”,餐厅的法文名字,美丽年代的意思;而中文名“香舍”,营造出的氤氲的温暖氛围让人浮想联翩。踏上门口两旁撒满花瓣的小道时,你会恍然大悟,正是这两个名字的交相辉映,令人有了时间与空间的迷离交错。

  关于法国菜在世界菜系中的至高地位及其怎样对食物苛刻讲究、对环境极致追求……想必不用再过多介绍。来过香舍的人,会对法国餐厅近乎挑剔的细节要求更加体会深刻。

  这是一家独特的法国餐厅,规模宏大的是它的空间,别具一格的是它的细节。室内设计由美国哈佛建筑学院教授量身打造,任何一件摆设都是独一无二。从复古精致的水晶灯饰,到奢侈细腻的浮雕桌脚,乃至椅子靠背上的花瓣木雕和座垫周围的铜色圆钉,无不体现出法国餐厅对环境所要求的华丽典雅。在餐厅内游走一圈,无数代表着20世纪初欧洲工业时代与精湛艺术略微渗透的精妙细节也会令人惊叹不已。印花墙壁上挂着的油画,同样代表着那个风华年代的印象派,热烈奔放又不失精细。

  餐厅里三个VIP房间,都绝非一般意义上的独立空间。非吸烟区设置的水晶包房,四周以纱帘隔开,抬头是璀璨剔透的埃及水晶串连而成的圆弧顶。时间与光线在独特的设计中折射虚幻,令你全然忘却时间。吸烟区设置的包房相对隔离,因为房间墙壁是透明玻璃辅以白色流苏。但也只是相对而已,毕竟玻璃并未封顶,且视线在流苏处若隐若现。在内与外若即若离的流连间,神秘感油然而生。而设置在大厅中间的那个房间,其实已不能算做一个“房间”。不过是一块用低矮栅栏隔离出来的场地,随意摆放着餐桌餐椅,以及旁边极富沙龙意味的台灯、沙发木椅。一些书、几杯酒,只属于那个年代的风雅聚会在这里完美重现。

  搭配这个氛围的音乐,当然不会是古典法国餐厅常见的抒情钢琴乐。钢琴固然是有,每逢周一、三、五,便会有黑人乐手将爵士钢琴乐销魂地奏响。而大厅的钢琴旁还摆放着一架竖琴,这是逢周二、四、六为俄罗斯演奏者所用。不一样的音乐,一样的浪漫,或柔或缓,将你带至遥远而曼妙的国度。直到美食的气味在空气中逐渐弥漫,你才终于回过神来,与身边的人一起感受身处其中的绝妙及幸福。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