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并不是越陈越好(图)

http://bj.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10:49  信息时报


葡萄酒并不是越陈越好

  “与普通白酒不同,葡萄酒是有保质期的。产品质量较好的葡萄酒外观应清亮透明(深色酒可以不透明),无杂质、酒体有光泽,色泽自然、悦目。”惠州质量监督局有关专家提醒消费者,葡萄酒的保质期通常在12个月内,消费者在购买时,一定要看一下产品的生产日期,不要购买过期的山葡萄酒。

  专家指出,对于已经出厂的葡萄酒,无论在市场上还是在消费者家中储存,即使时间再长,也基本上不再有陈酿的作用。因为陈酿是在特定的环境条件下保存的,也就是说有特定的湿度、特定的容器要求。所以,消费者家里酒柜里存放的葡萄酒是达不到陈酿效果的。

  记者还从惠州质监部门了解到,目前我国还没有通用的检测仪器,也没有专门的部门来检测酒中的陈酿比例和年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