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啖鲜醇清淡的台湾菜(组图)

http://bj.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10:42  信息时报

  台湾菜是台湾料理的统称,其主题为福建菜,也就是我们通称的闽南菜。源自闽南菜系的台湾菜,口味清淡,菜品精致,主料以海鲜为主,融会了闽菜、粤菜及客家菜的烹调手法,先后经过荷兰、日本的文化影响,再结合台湾的物产及当地食俗发展起来的一种菜肴,该菜的烹煮方式讲求鲜、醇、清、淡。

  位于惠沙堤一路滨江大厦的西子湾台菜馆,是惠州目前惟一一家经营台湾菜的餐厅,该台菜馆自去年6月开业以来,以“美味台湾菜 地道家乡风味”为定位,推出数十款极具台湾风味的的菜肴。本期,西子湾台菜馆的行政总厨梁建新就为市民讲解几款经济健康美味的台湾菜。


台湾蚵仔煎

  台湾蚵仔煎

  材料:鸡蛋、小鲜蚝、豆芽、地瓜粉、少许青菜。

  做法:将地瓜粉和水事先调匀,并将材料番茄酱调成酱汁备用;在平底锅内放适量油,加小鲜蚝煎至七分熟后,再加入半碗材料;当一起煎至凝固、呈透明状时,加入鸡蛋、青菜,将正反两面煎熟,吃时淋上番茄酱调成的酱汁即可。

  特点:台湾蚵仔煎作为台湾人最爱的夜市小吃,素有味香、鲜美、蛋嫩、粉滑的特点,如果食用时配上辣椒酱,酸辣之中隐约透出一丝甜意,充满嚼劲的口感更是让人大呼过瘾。


台湾三杯鸡

  台湾三杯鸡

  材料:嫩子鸡腿,台湾酱油、黑麻油、米酒各一杯,红辣椒、姜块、葱花、蒜仁、九层塔等。

  做法:将鸡肉斩间后洗净,用沸水烫熟后沥干,入油锅炸几十秒即捞起备用。将红辣椒、姜块、蒜仁加香油爆香。最后,在烧热的锅中放入少许黑麻油,把鸡肉、红辣椒等与台湾酱油、米酒拌匀后入锅,至焖煮到快收干时,放入九层塔小炒一会即可。

  特点:三杯鸡味道浓郁,风味新颖。香嫩的鸡肉加上味重的调料,清香的九层塔,无不让人垂涎欲滴。


豆酥鳕鱼

  豆酥鳕鱼

  材料:南极银鳕鱼、豆酥。

  做法:鳕鱼用米酒和盐腌20分钟,再放入蒸锅中,用大火蒸10分钟左右取出;将葱、姜、蒜切末备用,锅内放入2大匙油烧热,放入葱、姜、蒜、豆酥和酱油、糖和米酒煸炒一下;最后,把煸好的豆酥淋在蒸好的鳕鱼上即可。

  特点:这道菜造型时尚、汤汁糟香,据介绍,它的秘制配料是由台湾运过来的。成菜后,豆酥特有的鲜香、嫩滑的鳕鱼,再配上新鲜爽脆的洋葱,无疑是一道富有台湾特色的美味佳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