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海鲜红红火火大开锅(图)

http://bj.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14:43  海峡都市报

  红红火火的新年,从红红火火的胃口开始。离农历新年还有半个多月,福州的饮食业却早已摩拳擦掌,都准备着在新年来一个美食大开锅!海鲜,历来是福州人餐桌上不可或缺的精彩亮点,在以倒计时方式迎接二OO八年农历新年的同时,小记也为你搜寻到了各色海鲜美食。这个除夕正月,不妨在丰富的海洋世界中让味觉肆意遨游!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荷香大闸蟹

  螃蟹大餐惹人醉

  新年推荐:荷香大闸蟹、香辣蟹

  味道鲜美的螃蟹肉质细嫩,营养也十分丰富,蛋白质的含量比猪肉、鱼肉都要高出好几倍。新年里,家人围坐一桌,品尝美味的螃蟹大餐,既能感受蟹身肉甜而细腻的美味,又能在丰富的营养中收获健康,可谓一举两得。

  据福州鼓楼区武警医院旁煎蟹吧的俞总介绍,除夕夜,煎蟹吧将推出独到的新年大餐“荷香大闸蟹”,每份特价88元。新年期间,所有的顾客来店消费一份香辣蟹还将获赠大闸蟹两只。据了解,煎蟹吧是福州一家主理螃蟹的餐厅,这里的厨师擅长川湘粤风味美食,因此突破传统菜系的做法独创了一道道颇具特色的佳肴。“右手持酒杯,左手持蟹螯,拍浮酒船中,便足了一生。”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螃蟹既有大酒楼的浓郁风味,又不乏家常菜的亲切感,香辣蟹、荷包香蟹、蟹肉饼,在螃蟹的美味诱惑中,可让人体验舌尖上的绝对尊享。另悉,螃蟹大餐之余,餐厅里泰式焗鳗鱼、香鳕鱼、飘香虾等海鲜菜肴也是应有尽有,可满足你在新年里对海鲜的N种想象。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黄骨鱼焖锅

  飘香焖锅招财运

  新年推荐:黄骨鱼焖锅

  新年年年过,新鲜的美食也是年年觅。大鱼大肉不改的是其鱼肉本质,因此食客们在新春佳节之时其实图的也不过就是个新鲜的吃法。据福州省府路黄记煌三汁焖锅店张总介绍,黄记煌三汁焖锅的吃法很是独特,食客上桌后要先放入由牛油色拉油及35种中草药精心炼制而成的底油,接着再将西芹、枸杞等十种底料平铺在底油上面。客人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随意搭配锅料进行烹制,最后再撒上药酒、药料……

  来这里吃,不妨品尝一下店中特色——黄记煌黄骨鱼焖锅。掀盖就有一股扑鼻的酱香,吃起来鱼肉弹性十足,从口到鼻都充满了无限香气。更值得一提的是,焖锅里的鱼肉一点都没有沾惹到烟火气,反而更加鲜嫩爽白,其鲜咸的感觉也刚刚好;底料里的红薯在吸收了鱼肉的鲜和酱汁的咸味后,味道也很不错。鱼肉吃得差不多了,还可以点上一些肉类、蔬菜类的涮品,店中的服务生会在锅底里加入鲜汤,吃完焖锅再吃涮锅,整个胃口就被服侍得妥妥帖帖的!美味之外,黄记煌的张总还告诉记者,新年吃焖锅,还有来年福气沸腾钱财滚滚的美妙寓意!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