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制私人美食养生手册(图)

http://bj.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10:54  精品购物指南


定制私人美食养生手册

  不知从何时起,热闹异常的出版界中,于丹、易中天等“国学名人”不再专美于前,他们被一批“养生明星”如:林光常、“刘太医”、中里巴人、吴清忠等迅速跟进并超越。2008年,养生类图书的热潮仍然方兴未艾:新的养生书籍在出版,新的养生明星在诞生。

  其实,养生是古人的优良传统。养生一词最早见于《庄子》内篇。养生是通过养精神、调饮食、练形体、慎房事、适寒温等各种方法来实现的。养生著作至少可以追溯到两千多年前的《黄帝内经》。在古代,养生是门高深的学问,因为它除了有深刻的科学内涵外,几乎浸润整个人生的衣、食、住、行的每一环节;渗透于中华民族人文、民俗的所有范畴,不是一般意义的科学所能概括。如果说百年西医的高明在于发现研究对象(人)的疾病并加以消除,那么东方养生学的长处则在于激励研究对象的潜力而完善自我。

  所以,新一轮养生热潮的始作俑者,健康教育专家洪昭光评价:“懂得养生的人是聪明人。在养生书籍方面,1块钱的投入可以节省8块5毛9的医药挂号费,以及100块的重症抢救。”

  不过,这一轮养生热也引发了不少非议和争论,目前市场上的养生图书太多太杂,不乏滥竽充数,尤其是林光常和刘太医被曝光后,许多热爱养生的读者更加彷徨了,甚至有网友评价:全是资料堆砌,谁上当谁傻。

  那么,养生书籍到底该怎么选?怎么看?编辑建议您不妨来个“拿来主义”,聪明的您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与情况,活学活用,定制私人养生手册。我们还与“养生明星”中口碑甚佳的中里巴人进行了对话,请他给大家指点指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