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茶餐厅有关的男人们(组图)

http://bj.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15:29  瑞丽女性网

  有人说,吃东西的时候,一个人能表现出他的全部。这话有一定道理,因为饮食是人类最基本的生活需要,是性命攸关的大事情。自然为了填饱肚子,人们会想出他们认为最有效果的方法。所以从一个人对待食物的态度上,就能够窥视出这个人的性格特征。

  如果把如此过程放到茶餐厅里,简直就是完美!为什么,因为茶餐厅里的选择实在太多了,每个茶餐厅至少都有上百种不同口味的点心,有的大餐厅,整个数字能达到将近500种。如此的多的餐点,为人们提供了丰富的选择空间。在这些选择中,我们也能饶有兴趣的观察到他们心中小小的秘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粉果

  粉果

  懂得欣赏粉果的男人,是一个祥和、平静、沉着、有品位、懂得生活的男人。对于他而言,没有任何模糊不清的概念,他很少会面临摇摆不停、举棋不定的局面。他有条不紊,有始善终,永不放弃。这人就如树木根植於泥土中,为大地恒久不变的景观般,有着根深蒂固的特质,一旦打定主意,就有不易更改的韧性和顽固。

  我们这样评论点粉果的男人,是与粉果本身的故事分不开的。粉果是广州传统的糕点。其皮与形状较虾饺略大而不一定是半月形,馅却有虾肉、鲜猪肉、叉烧、笋肉。冬菇等,放风味与虾饺不同;与虾饺另一异点是,粉果可以隔水蒸,也可以用油半煎炸,为煎粉果。粉果又称“娥姐粉果”,相传粉果的创制人是抗战前一名叫“娥姐”的女佣,因粉果别具风味而被“茶香室”的老板看中,特聘娥姐到茶室主持制作,并以娥姐命名此点心。后因粉果受到顾客欢迎,其他茶楼也纷纷仿效,逐渐成为广州的传统点心。由身份低微的佣人所创制的点心,居然可以登大雅之堂,可见岭南人观念的开放,讲究实惠,而不拘泥于尊卑名分。这些历史让粉果这个不起眼的小食品,成为家喻户晓的“明星”。

  选择“娥姐粉果”的男人,现实得有趣,可以在一成不变的惯例中寻找自己独特的生活方式。表面上看,他没有更高的要求,生活有规律得以至于缺乏活力,没有幻想的色彩,没有冒险的刺激。但其实只要和他们相处下去,久而久之,那种在平淡中寻找乐趣的态度就体现出来,就像由身份低微的佣人所创制的点心,看似粗俗,其实内涵是难以言说的丰富。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