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夜饭消费行情大搜索(图)

http://bj.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11:45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2008年夜饭消费行情大搜索

  年夜饭是全家团圆的一顿辞岁家宴,2008年年夜饭吃什么?趁着周末休息,该好好研究一下年夜饭的“吃”情了。究竟怎样才能既吃出特色,吃出品质,又能少花钱呢?别急,看了我们的年夜饭大搜索是不是能有点收获呢?

  1.传统型:自家掌勺

  计划开销:200-500元

  新鲜指数:★

  实惠指数:★★★★★

  全家人围坐在一起,边吃年夜饭边收看春节晚会,这是最普遍也是最传统的守岁方式。在家吃饭花费少,团圆气氛浓。对于时间宽裕,收入又有限的家庭来说目前还是首选。

  2.开放型:饭店包桌

  计划开销:800-1500元

  新鲜指数:★★

  实惠指数:★★★

  如今,去饭店吃顿年夜饭也不是什么新鲜事了。对于那些工作忙碌,收入又比较丰厚的人群来说,去饭店是既方便又时尚。

  据悉,今年春节期间各大酒楼。饭店的包桌已经预订到了大年初五,包间已经订出九成,一些口味好的酒楼只剩下大厅有些空位了。同时,今年年夜饭的价格比往年也略有提高,定价大约在800至1500元。

  3.变通型:请个厨师

  计划开销:300-1500元

  新鲜指数:★★★★

  实惠指数:★★★★

  有些人不愿意在家做年夜饭,原因是太麻烦;而去饭店吃又嫌环境太吵,花钱又多。于是就有了另外一种新形式:请个厨师在家做。在菜谱上可以与厨师进行沟通,想吃什么做什么。请厨师的费用不等,可以根据自己的经济状况选择。

  4.创新型:泡完再吃

  计划开销:1000元以上

  新鲜指数:★★★★★

  实惠指数:★★★

  今年,一些大型娱乐场所抢先把年夜饭与泡温泉联系在一起。先泡个温泉洗去一身疲惫,再品尝美食,简直如神仙般的日子,这样的年夜饭也的确是种创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