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恰似水之巧克力(图)

http://bj.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15:18  羊城地铁报


人生恰似水之巧克力

  墨西哥有这样一部电影,叫《like water for chocolate》(恰似水之巧克力),讲述了一个与巧克力有关的爱情故事。

  巧克力,香淳略带苦涩,它就像我们所遇到的爱情一般甜蜜中泛着酸楚。每一块巧克力都有独特的味道,像是每一段爱情,有甜有苦,只有自己细细体味。

  来自美国的Dana Taylor Davenport,从欧洲皇室到美国,祖辈三代的人生都与巧克力丝丝入扣。一个不太冷的冬日,《YOU》周刊独家采访了Mr. Dana那段与巧克力有关的人生。故事,就在摩卡咖啡的香气中娓娓而来。

  在糖果店里长大,是每个人的儿时梦想吧。Dana的童年让人羡慕,但作为巧克力世家的继承人,他的甜蜜生活中充满了责任。从12岁开始接受父亲的责任,28岁便别无选择地继承了家族生意。Dana取得了很多成就,也放弃了很多,一切回头看来,同样甜酸苦皆有。或者正因为如此,Dana自己更偏爱浓度高的巧克力,“常人只能忍受75%浓度的巧克力,而我尝过的生活滋味可浓得更多!”在他看来,巧克力是一种精神,不仅是来自世界各地的巧克力豆复合出完美的口味、不仅是烘焙的温度、时间决定出独特品质,“男孩子和女孩子对巧克力的期望,都远比吃进嘴里多得多多,我也许是个造梦的老人。”

  自从墨西哥人发现了可可豆,百年间一种叫巧克力的食物渐渐征服了欧洲,以至整个世界,也成为Dana的“梦工厂”。Dana不仅用巧克力为恋人、亲人和每个节日装点甜蜜,也成就了自己的名声——由于获奖太多,以至多个国际食品大赛都要求Dana以评委身份参加,而不是作为选手参赛。

  如今,尽管有一个专业团队为Dana的公司创新巧克力和咖啡口味,但Dana还是坚持品尝每一款新品并给予意见,他还常常跑到店铺里亲自询问顾客意见。“作为专业点心师,我要做的是了解顾客的口味,而不是要求别人迎合!”遥远的欧洲童话里,巧克力是一个神秘人在神秘的地方做出来的,而现实中我们看到的,却是一个执着的欧洲老人孜孜不倦用全部生命热情去制作。“其实,我最爱的吃法,就是用自家农场采摘的新鲜樱桃蘸点巧克力酱,可省功夫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