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火锅慎防引火烧身(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12月29日16:04  美食导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吃火锅慎防引火烧身

  火锅汤水久沸不止、久涮不换,其中的一些成分可发生化学反应,产生有害物质。因此,火锅汤水绝不能喝。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问题是世界面临的共同话题。

  近年来,一些媒体报道食品质量问题,把“新闻”、“传闻”与吸引“眼球”摆在第一,因此出语惊人,“致癌食品”、“有毒食品”的帽子满天飞,摧毁了一些消费者的消费信心。食品安全误区重重,为数不少的人发出:“我们还能吃什么?”的质疑声,这是对我国目前食品安全的现状缺乏全面了解和正确的认识,是被误导的百姓对政府职能部门执政能力的质疑。食品安全问题涉及百姓安全、企业安全、行政安全、国家经济安全与政治安全。今年发生的“蕉癌”事件,谣传传播速度之快、造成蕉农损失之大令人震惊,值得反思与总结。

  消除食品恐慌症,安定消费者心态,就必须走出食品安全误区。

  为此,从本期起,本报携手广东省轻工业协会及广东省食文化研究会专家,共同搭建《食品安全专刊》平台,就消费者最为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开展深入的探讨,维护百姓的基本权益———安全与健康,以科学维护消费者与企业的共同利益、维护民族的传统美食。

  我们的宗旨是:政府、企业、专家、消费者四方联动,各尽责职,关注与参与食品安全科普知识的普及,安全消费,明明白白消费。

  火锅食用方法存在隐患

  近年来,在大都市,火锅已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川式火锅、老北京涮肉、粤式火锅、日式火锅、台式火锅,甚至瑞士巧克力火锅等等,呈现出千滋百味,百花争艳、千姿百态的格局,从而成为现代人享受休闲生活的一种独有的方式。尤其是严冬季节,结束各种劳作之后,火锅是集人气、暖人身、聚人心最好的饮食消费模式。快者个把小时,慢则两、三个小时,一盘一盘的肉菜,同煲同捞,各取所好,边吃边聊,又饱又暖,吃得淋漓痛快。

  但凡事皆有利弊,若火锅食用方法不当,也可能引起疾病发生,如食物过烫易造成口腔烫伤、食物不熟易传播寄生虫病等火锅症候群。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