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末创新的美食集结号(组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15:29  新京报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京城东南西北“集结”,觅得美食馆子几个

  北获麒商务会馆 特色“紫竹宴”

  获麒商务会馆不仅仅是个吃饭的地方,老板是个温和爱笑的男人,他更把这里当成了一个小型博物馆,藏有各种名茶以及不少大师制作的紫砂壶。这里的餐很有特色,名为“紫竹宴”,所用原料都与竹子有关,或是竹海中的菌类,如竹燕窝、竹荪、竹花、竹荪蛋、竹胎儿、竹虫等。据说这里的厨师都有美术功底,从摆盘中可见端倪:头盘是鸡尾酒杯内盛装竹木耳配紫甘蓝、萝卜苗加花瓣点缀;底托的狭长瓷盘内还码放着竹胎儿等另两道凉菜,紫竹宴采用西餐摆盘中的淋汁画手法,简单的线条把几道分摆的菜品有效地起承转合到一起。牛肉卷包裹着芦笋和竹笋丁等,笋的清香也抵消了牛肉的油腻感。

  除了美食,茶也非常特别,有上等的紫茶壶,也有上等好茶:来自马来西亚“松丰号”珍藏的外销“陈年普洱”、武夷正山大红袍……

  菜里有丝竹,茶中有千秋,清淡之中也会得其真味。

  集合地:东三环北路26号院内,人均消费200元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