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末创新的美食集结号(组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15:29  新京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干烧丸子是东兴楼新店里的老当家菜之一

  西东兴楼绝 活是葱烧海参

  东兴楼是老字号,最早起源于1902年,梁实秋先生曾这样评价:“东兴楼的菜以精致著名,调货好,选材精,规规矩矩。炸胗一定去里儿,爆肚儿一定去草芽子。”这是内行人说的内行话。

  这里拿手的是鲁菜,鲁菜的绝活是葱烧海参,在北京判断一家地道的鲁菜馆子,只需点一道葱烧海参便知高下。上好的葱烧海参需要专人发制,大葱则是用章丘的大葱,葱油在其中也很重要,提味全凭这个。上好的葱烧海参做出来应该在“色”泽上呈红亮色:“香”味上葱香浓烈诱人:“味”道上咸鲜适口。这里的葱烧海参还保持着老字号应有的品质,没有辱没老字号的招牌。

  除此之外,东兴楼新店的菜品有了新的结构。传统的果木烤鸭、糟溜三白、糟溜鱼片、干烧丸子这些都是老当家。新成员是官府菜浓汁系列,东兴楼特聘谭家菜第四代传人陈玉亮大师指导,做出的官府菜自然不会差,各种鲍鱼鱼翅也开始上了东兴楼的餐桌。

  集合地:广安门内菜百对面祥龙商务大厦一、二层,人均消费100元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