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末创新的美食集结号(组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15:29  新京报

  冯小刚导演的电影《集结号》正在火爆上映,岁末年初,我们的“美食集结号”也开始东南西北“集结”。此次集结的主题是:创新。其中既有“老树新花”,也有“乱花渐欲迷人眼”,更有“千树万树梨花开”。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香辣扑鼻的“云南薄荷牛肉”是云南菜里的招牌菜

  东云南土司菜 充满“野性”

  建外SOHU是个有点奇怪的地方,大白盒子间分散着许多快餐店,中餐、西餐,但换手速度颇快,中午总是人满为患,到了周末却如同来到了“鬼城”,空无一人。幸好位列其中的云南土司菜可以成为一个晚上小酌、周末小聚的处所,而不仅仅是一个填饱肚子的地方。

  云南菜总是要强调其野性,这里的招牌菜是“云南薄荷牛肉”。上菜时,牛肉用盆端上桌,盆的直径足有半米,满满一盆牛肉,懒洋洋地躺在橙黄色的汤汁儿里,周围簇拥着鲜红的小辣椒,香味儿扑鼻。轻咬一口牛肉,顿时满口充满了带着酸辣汤汁儿的肉香,再一嚼,瞬间蹿出一股沁人心脾的薄荷味道,那种感觉只有亲自尝过才能体会到。

  云南菜中,总是有一些稀奇古怪的东西,比如各种虫子,被他们做成“昆虫宴”,相当考验人的勇气。这里还有一道炸鸡脚筋,需要强调的是,不是鸡脆骨,炸过之后,味道很香浓,对于老饕来说,的确是道下酒的佳肴。

  这里的酒水品种也很多,大多来自云南,其中有一款米酒,56度,但口感与中原常喝的粮食酒不同,其中有些糯米的清香,第一口下去感觉有些温吞,但很快,就会发觉这酒的劲道。

  集合地:建外SOHO1号楼0104,人均消费40元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