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音乐人一个吃喝帮(组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15:20  新京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鸡毛菜很适合涮火锅

  冯磊经常在家里举办各种主题的美食派对,其实无非就是把朋友们聚到家里吃吃喝喝。不过,他总能想出各种由头,比如父亲节,他就给朋友发短信:“迎父亲节十里河地区消夏晚会:酒水管够,大鱼大肉,工薪价位,空手而来,肚歪而去。”出了上联,朋友们就得对出下联,最后还得来个横批。

  在“冯门家宴”中,黄灿等圈内朋友永远都是座上宾客。冯磊一般会提前一天开始准备,在冯爸爸的帮助下,“冯门家宴”总是中西合璧。冯磊说,其实最享受的是看着朋友们吃饭的那种满足感和与朋友们一起吃吃喝喝的喜悦氛围。

  小小的餐桌总是能把各地的人聚集在一起,冯磊是北京人,黄灿是新疆人,戴蕾是东北人。有一次他们在美国聚到一起,发现在座的17个人中,居然操着14种不同的口音。这些人有着共同的音乐梦想,而美食的确是连接的纽带。

  “三足鼎立”,食风各异

  冯磊生于北京,海归一派,热衷做菜,算是圈子里的主力人物。他的爱好有些特别:喜欢购买各种调味料,把烹饪当成一种“炼金术”;喜欢和面,做什么食物需要不同的面,低筋面和高筋面如何搭配才能更合适,擅长的面食有烤比萨、做蛋糕和饼干;喜欢泡在茶叶城里,品尝各种茶叶,最近他迷恋上了花草茶,而这在很多人看来,是女孩子更喜欢的玩意儿。

  黄灿为了保持身材,她不得不控制饮食,每次吃饭总是以清淡为主,少油脂,低热量。尽管自己非常喜欢吃辣的,但还是不能放纵,每吃一次酷辣的食物,就仿佛给自己一个奖励。就算是这样,美食的力量经常会叫她举筷投降,她说起新疆的各种烤串和各种面食时滔滔不绝,她说更加喜欢新疆人吃饭喝酒的那种气氛,“每次都特别热闹,叫人忍不住加入其中。”

  戴蕾在圈子里人称“大巴扎”,意思是能喝“八扎啤酒”,性格豪爽却有着南方温润的习性,她的博客名字叫“祖母的厨房”,记载了一些菜谱,都是自己尝试整理的,许多都是独家秘方。她喜欢做饭,甚至从头到尾一个人担当:买菜、切菜、做饭、收拾……戴蕾开玩笑地说:“谁娶我谁有福”。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