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荟萃好吃不过热饺子(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11:14  美食导报


南北荟萃好吃不过热饺子

  粤派代表宴荟

  锦绣四色荟萃饺(顶点),包括东笋水晶鲜虾饺、日本金吒、翡翠白玉凤眼饺和紫米水云野菌稞各一只,虾肉、虾胶、墨鱼胶等配以多种材料,味道一流之余口感丰富。

  网烧三文鱼海草(顶点),墨鱼肉和三文鱼在鱼网的包裹下油炸而成条状,上面还点缀着海草和蟹子,好看之余配搭喼汁口味更鲜明。

  鱼汤香辣珍珠饺(特点),地狱汤底加上中国陈醋,微酸微辣十分适合本地人,汤浸的40只用鳕鱼皮包好的豚肉小饺仔一点也不马虎,芹菜、木耳、冬菇丝让汤味道更饱满,采用纸火锅的形式上桌更增加了气氛。能吃酸辣、又喜欢分量多的人必然要试试。

  北派代表北味村东北菜馆的饺子,大多皮薄馅大,“北味村”也不例外,据说它选的肉只用五花肉,其肥瘦相间,配以韭菜末去腻,再进行独特调味,两者均匀混合,其浓郁的风味特色,几乎是来此就餐食客的必点菜式。

  川派代表巴适成都味儿

  钟水饺,四川水饺的代表,与北方水饺的主要区别是全用猪肉馅,不加其它鲜菜,上桌时淋上特制的红油,微甜带咸,兼有辛辣,风味独特。

  龙抄手,皮薄馅嫩,爽滑鲜香,汤浓色白,为蓉城小吃的佼佼者。龙抄手的得名并非老板姓龙,而是当初三个伙计在“浓花茶园”商议开抄手店,取“浓”的谐音“龙”为名,也寓有“龙腾虎跃”、生意兴“隆”之意。

  京派代表东来顺饭店

  羊肉饺,在这里虽为配菜,但在打完火锅后,再点上饺子,其风味别具。其馅是来自羊的各个部位,因而其肉质细韧,肉鲜多汁,但又不外溢,只有在咬一口时,肉汁才渗入唇间,诱惑着你的味蕾,令人欲罢不能。

  辽派代表

  老边饺子馆

  饺子,是“老边”的主打,其独到之处在于调馅和制皮。选用的肉馅要先将肉馅煸炒,后用鸡汤慢煨,将汤汁浸入馅体,使其膨胀、散落,以增加鲜味;而馅皮则是用精粉掺入适量熟猪油开水烫拌和制,这样就能使馅皮柔软、筋道、透明。其出品的饺子有海鲜类、蔬菜菜、菌类等,其间“三鲜饺”口味鲜醇,浓郁不腻,当为首推。

  陕派代表

  陕西大厦中餐厅

  酸汤水饺是一种历史古老的风味小吃,据说已有百多年的历史,将羊肉水饺放在特制的酸汤内食用,其酸汤含虾皮、熟芝麻、香菜末、韭菜末、牛油、香油、鸡油、甜醋、酱油等13种调料,捞起食之,感酸鲜相融,呈复合味型,在口腔中弥久不散。

  鲁派代表山东李师傅锅贴坊

  锅贴是用米浆糊过饺子底后,放在平底锅煎后取出,它实际上是饺子的“升级版”。“李师傅”的锅贴,以精致面粉为料,肉馅中加酱油、精肉、水、葱姜末、香油等搅拌均匀后,再包入馅制成锅贴,下锅煎,熟时捞起食之,其底面酥脆,表皮软糯,一口咬落去,里面的肉汁就流出,直暖人胃。

  鄂派代表紫菜苔餐厅

  锅贴饺(18元/打),武汉的锅贴饺与广州的锅贴不同,它采用生煎的烹饪手法制成,面香味更浓。因为在煎制的过程中适时淋水,所以锅贴饺的下部焦黄酥脆,而上部则软而嚼劲。内馅有大白菜、韭菜与纯肉馅等多种。

  粤派代表新兴饭店

  羊肉饺的饺子皮全是手打制成的,比起机械制作的饺子皮更爽口,煮起来也不易变糊。馅料采用羊的瘦肉打成碎,与马蹄粒混合,煮熟的时候咬一口就羊味十足,马蹄带动爽口口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