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新口味烤风继续吹(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10:47  北京娱乐信报


假日新口味烤风继续吹

  新年吃什么?找点新鲜的其实真的很难,但是好在商家们也考虑到人们对于新吃法的“挑剔”,总能找到一些“稀奇古怪”的方法,让你大饱口福。

  “烤鸡翅”、“烤大蒜”都是过去一年里抓住老饕们的“过时”吃食,所以老字号便宜坊推出的烤食节,会让你在这个新年假期吃出与众不同。

  便宜坊最出名的就是焖炉烤鸭,而烤制烤鸭的焖炉里变出了“迷迭香烤洋芋”、“焖炉烤菠萝”、“焖炉面包芝士烤鸭肝”等烤食新吃法。这里把烤食分为“烤鸭类”、“烤肉类”、“烤五谷杂粮类”、“烤果蔬类”、“烤海鲜类”,这五大类里全是些从来没听过没见过的烤食,至少我在体验的时候第一次吃到了“烤糯米藕”。

  从路边的小摊到环境高雅的烧烤餐吧,大凡有烧烤的地方人气都很高。店内第八代焖炉烤鸭传人王铮说,他们的烤食崇尚“三低”,即:低糖、低脂、低热量,更加符合现在年轻人不油腻、口味清新的喜好。

  小记酷评

  烤玉米,其实在许多烧烤店都能点得到,细尝以后才感觉到这里的玉米带着浓浓的奶香味。在我软磨硬泡下,大厨才透露说,这里的烤食并非像其他店一样,先烤再撒作料,而是先用秘制的方法腌制,然后才会放进焖炉里烤制,其中最简单的就是这个烤玉米,事先用牛奶煮后沥干水分再烤,味道才会与众不同。看来这里的烤食确实颇费心思。

  新情指数:★★★★★

  心情指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