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享受曼谷美味食风(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14:54  海峡网-厦门晚报


一起享受曼谷美味食风

  泰国大米颗粒长,两头尖,颜色白,煮成米饭香柔滑嫩,在世界粮食市场上享有很高的声誉,泰国人以大米为主食,每日三餐。

  由于地处热带,泰国人喜欢食用富有刺激性的调味品,如辣椒,葱,蒜,姜等。吃泰 国菜一定要勇于尝试各种调味酱,因为泰国菜的精髓皆在酱中,泰国人非常喜欢吃辣椒,民间有没有辣椒不算菜的俗语。

  泰国人不爱吃红烧的菜肴,忌食牛肉。

  泰国人喝啤酒和白兰地酒时掺苏打水;喝咖啡,红茶时,吃些小蛋糕等点心。饭后吃水果,但不吃香蕉,泰国人不食用牛奶和乳制品。

  泰国人最爱吃民族风味的咖喱饭,这是一种指甲盖大小的困子当香料,让人一闻就胃口大开。

  泰国人吃得杂,老鼠,蜗牛,田鸡,乳猪,鸽子,蛇,蝗虫都能当菜肴,但不习惯吃猫狗,泰国人好吃生,有些蔬菜,海产放些调料就生吃。

  泰国人爱栽花,送花,还善吃花,有一种小吃叫渍水饭,也称搀花汁饭就是用花制成的。

  风味食品

  曼谷的各式风味小吃种类多,价格低,有各种盖浇饭、米粉、各类汤食、各式包子、炸烤食品、糕饼、甜品等。

  烤鱿鱼--烤熟的鱿鱼香脆可口,越嚼越香。

  炸香蕉--香蕉去皮经油炸后,变成咖啡色的软香蕉条,因果肉中的甜汁炸后溢出,吃时甜中带酸,别有风味。

  地瓜羹--将地瓜切成条状,用糖腌上,蒸熟后过油,勾上椰子芡粉,再经冰冻即是一道色香味俱佳的小吃。

  香竹饭--新糯米用水泡透,选取所需大小的青竹截成节,把泡过的糯米装入竹筒,用火烤熟。

  泰国的美食首推海鲜。著名的煲仔鱼翅,潮州卤水鹅在曼谷唐人街随处可吃到,泰国的河粉如广东面般细软,入口爽滑。

  饮食禁忌

  吃泰国的甜口时切记要禁酒,据说酒与榴莲或与芒果糯米相遇,会在人体内产生大量的热量,令体温急剧上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