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圣诞的轻盈姿态(组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15:38  Lady 都市主妇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美味圣诞的轻盈姿态

  节日里,餐桌上一次小小颠覆,不是一场华丽转身,却如同美食遇上了洛丽塔,散发出清丽的诱人滋味。从此,圣诞晚宴不再只是隆重而奢华的一种面容,它如此轻盈可亲,与烛光一起温暖着白色的圣诞之夜。

  一个西方的传统节日,如今也被我们过得有滋有味。中国传统的春节留着奉献给家人,所以这个外来的传统节日就留给年轻人“撒欢儿”好了。

  传统的节日离不开传统的佳肴,但传统并不意味着固守,没有什么是不能改变的。餐桌上仍保留了火鸡,实在是因为它的美味和必不可少的象征意义,但之后落在餐桌上的一切就任你发挥了,精美可爱的姜饼小屋,躲着味蕾精灵的黑森林蛋糕,略带叛逆口感的美酒……让舌尖跟随着狐步舞的旋律舞蹈。心情呢?自不用言说……

  现代人的生活,有时是需要借口的——朋友聚会的借口,看望家人的借口,甚至是奖励自己的借口,往往一件很平常的事都要挂上装饰才能表露出来。

  这一切,看上去似乎是种无奈,但更多的时候,其实是出于好玩,因为每个借口都有个非常美好的寓意等在那,这样你就可以变换着花样选择相应的礼物、选择搭配的衣饰、选择聚会的地点、甚至是选择美食的口味。而节日恰恰是最好的借口,所以,没有人会不喜欢节日。来吧!圣诞节快乐。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