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密平常人家的圣诞大餐(组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14:18  每日商报

  每年离圣诞节还有一个月,商家就会开始宣传。这不,俺的手机早就收到了圣诞豪华自助餐的短信,平常尚能接受的价格到了这个洋节,就猛地往上蹿了。

  不去不去俺不去!俺是中国人俺不过洋节。前几天看见新闻说,明年清明、端午、中秋节都放假,真是太好了,中国的传统节日一向气氛不浓,在这方面人家韩国人就做得比俺们好了。

  虽然俺不去外面凑这个热闹,但是不妨碍俺在家找个借口,做几道“洋味十足”的西式菜肴显摆显摆。冬天是养膘的季节,反正肥了也没人看得出来,要减肥等春天吧。


蒜香烤肋排

  主菜【蒜香烤肋排】

  材料:猪肋排,蒜苗,叉烧酱

  做法:排骨用酱油盐黄酒姜丝腌,腌出的水倒掉,抹上叉烧酱,放入冰箱。在烤盘里放锡纸,放好蒜苗,放上排骨,包住锡纸,210℃预热20分钟,然后打开锡纸继续烤10分钟。

  提示:用蒜苗垫是很好的办法,烤的时候就飘出香味了,烤好后蒜苗浸透了排骨的油和酱汁,味道相当好。


酸奶布丁

  甜点【酸奶布丁】

  材料:鱼胶粉25克,牛奶220克,水400毫升,rum(朗姆酒)1小勺,酸奶500克,蜂蜜4大勺

  做法:鱼胶粉、牛奶、水混合,小火加热,一边搅拌,至边上开始冒泡泡关火。温了以后放入rum搅拌均匀,然后放入蜂蜜搅拌均匀;过滤后倒入酸奶中搅拌均匀;冷藏。凝固后,用牙签划开边倒扣即可。

  提示:鱼胶粉有点腥气,加点rum去腥。酸奶、牛奶、水的比例,可以按自己喜好调整,或者用部分水融化鱼胶粉,其他都用酸奶也可以,偶这个口味清淡一点。也可以吃的时候在布丁上再浇上酸奶,那就不要脱模了,直接用勺子舀。


果仁克朗奇

  小饼干【果仁克朗奇】

  材料:蛋糕屑50克,植物黄油200克,鸡蛋1个,牛奶100cc,椰子粉、发酵粉10克,涂抹表面的蛋黄蛋清各一个;花生屑适量,腰果适量,葡萄干泡软适量。面粉500克,糖170克(这个量是偏淡的,要甜可以加10克,不过不要再减了)

  做法:将蛋糕用勺尽可能地弄碎,如果蛋糕有些湿润不好弄,可以放面粉进去,捣捣就碎了。然后将它与面粉、椰子粉、发酵粉混合。把糖和油搅拌均匀,放入鸡蛋搅拌均匀,再一点一点放入牛奶拌匀,最后和粉类混合,用切菜的方式,把面团放在油纸上按平,压出小块,刷上蛋黄或者蛋清,放上果仁,拎起油纸放到烤盘就可以了。170℃预热,10分钟就可以了。葡萄干在外面很容易烤焦,感觉不适合,可以揉在面里。腰果是不错的选择,好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