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吃饺子地儿大推荐(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11:12  北京青年报

  明天就是冬至了,每年这一天,饺子馆如锅里的饺子一般人声鼎沸。俗话说“舒服不如倒着,好吃不如饺子”。老北京历来就有“冬至饺子夏至面”的说法,而且据说因为饺子把菜肉有机的结合十分适合老人食用,且很有营养价值。本期就为您推荐几种好吃的饺子,暖了耳朵又暖胃。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大白菜水饺

  美味水饺———大白菜水饺

  推荐理由———最简单质朴的美味

  皮薄馅足的白菜馅大水饺吃到口中咯吱咯吱,水汪汪的,如同踩在冬天的雪地里虽平凡但却十分实在而惬意。

  推荐吃地———惠丰饺子馆

  惠丰饺子馆纯手工制作的白菜猪肉馅水饺,尤为走俏。选用的是优质的胶东白菜,用第2层的菜帮,挤出过多的水分,加上七成瘦三成肥的前臀尖肉绞成的肉馅,配上榨好的姜汁、炒好的葱油和10余种调料,制成馅料。包时,要捏上5个褶,因为褶子的数量直接关系到口感,多则生硬难咽,少则缺乏咀嚼之力。

  营养美味:饺子皮筋道十足,牙齿穿透表皮,馅料的香汁便四溢而出,白菜特有的甜香十分突出。

  地址:西四北大街90号

  ●美味水饺———鸭舌水饺

  推荐理由———独一无二的馅料,不可不尝

  全聚德这样的百年老字号,专业做鸭子的店,其制作出来的水饺,自然是精致而正宗。

  推荐吃地———全聚德和平门店

  全聚德的鸭肉馅水饺分为两种———鸭心和鸭舌。只不过由于单纯的鸭心或者鸭舌在口感

  上并不是最美味,因此要用鸭肉包裹在外面。鸭心尤其是鸭舌可以说是鸭子身上很不起眼的一个小部位,因此用它们来包水饺可以说是精致有加了。吃完了烤鸭,一定要品尝这独一份的水饺。

  营养美味:鸭肉蛋白质含量高,脂肪含量低,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E含量较多。

  地址:前门西大街14号

  ●美味水饺———荠菜水饺

  推荐理由———天然的最健康

  野菜馅饺子在这个猪肉价格不断上涨的年代,尤其受人欢迎。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