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餐厅里品味别样异域情(组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10:50  广州日报

  温暖柔和的色调、异国风格的设计、浪漫温馨的情调……临近岁末,江门各家西餐厅生意也越来越红火,到西餐厅体验异国美食,成为不少江门市民的新选择。

  江门是著名的侨乡,西餐厅生意一直红火,但是记者连日来在市区采访中却发现,最近江门西餐厅生意尤为火爆,很多市民纷纷选择到西餐厅就餐,不少地方满座,尤其是到了晚上,想到一些西餐厅就餐还要提前订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西餐厅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就餐

  看现象

  现象一:就餐需提前订座

  昨天中午,记者赶到江门一家著名的西餐厅,意外地发现该家西餐厅竟然已经满座了,服务生抱歉地告诉记者,如果就餐必须要等座位。

  记者随后赶到附近的几家西餐厅,均发现西餐厅中人头攒动,前来就餐的市民在西餐厅里聊天喝咖啡,氛围不错,在冬天里透出浓浓暖意。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除了中午西餐厅生意红火外,到了晚上西餐厅生意更加火爆,想到有的西餐厅就餐市民必须提前订座位,否则十次有九次必须等位。

  据了解,过去到西餐厅就餐的顾客一般以情侣为主,但是现在很多中年人甚至老年人也喜欢西餐厅的氛围,也经常过来就餐。

  而一些谈生意的商务人士如今也逐渐开始青睐西餐厅,因为他们觉得西餐厅的环境幽雅、氛围轻松,也比较适合交流沟通。

  现象二:新西餐厅纷纷开张

  因为西餐厅特别火爆,昨天记者特意到一家新近开张的西餐厅探访,位于康乐里的“红蒜头比萨店”是间充满异国情调的西餐厅,橘黄色的温暖色调、北欧乡村风格的室内设计、深咖啡色的原木家具,非常有特色。

  该家西餐厅里最有意思的要属店主和员工们亲手绘制的“壁画”,充满了浪漫的情调。这家西餐厅里有不少外国人常来聚会。每逢周末,不少来自美国、英国、瑞典、日本、韩国等地的客人都会前来就餐。

  许多客人在享受美味的食物后都喜欢在木制吊顶留言,以感谢店主为他们带来的愉快体验。于是,布满着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意大利、德国、比利时等地方客人签名的方格吊顶成为了该店的一大特色。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