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香美味细品迷你佛跳墙(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14:42  大洋网


浓香美味细品迷你佛跳墙

  很佩服宇宙美食世家的厨师,做出来的菜给人耳目一新的感受。至少在我吃过的几个菜里,确实也有让他们值得骄傲的地方。

  关于菜就从鲍鱼说起。虽然在中山各大酒店的菜单上几乎都能看到有关鲍鱼的菜式,但真正能做出其独特的潮粤风味的酒店,却屈指可数。“宇宙”的鲍鱼菜式不但新颖独特,而且口味极佳,最关键的是吃得健康。

  所谓的发鲍鱼,就是把很多东西的味道渗入到鲍鱼里面,火候是关键。宇宙美食世家的鲍鱼完全做到了这一点,切开鲍鱼,里面的颜色一致,鲍鱼裙边也没有糊掉。鲍鱼汁做得也相当地道,端上来时,一股浓郁的鲍鱼香味,直接奔着鼻子而来。鲍鱼肉质弹性中有韧性,很细腻。

  (适合人群:一般人都可以吃鲍鱼。夜尿频、气虚哮喘、血压不稳、精神难以集中者适宜多吃鲍鱼。)

  鲍汁鹅掌拼灵芝菇

  宇宙美食世家特聘名厨主理,鲍汁绝对是选用上等的鲍鱼和高汤熬制而成。一块厚实方形的灵芝菇和一只大鹅掌并排“躺”在金黄香浓的鲍汁里,旁边用一朵翠绿的花菜点缀,雍容而富有光泽,令人一下子就食欲大增。缕缕的菌香强烈地刺激着你的每根神经,让你的口水在不知不觉中流了出来。迫不及待地拿起刀叉,把灵芝菇一片片切下,蘸满碟中的鲍汁用叉假装优雅地送入口中,那感觉真爽,真滑,真香!鹅掌炖得也正是火候,酥软而不显散烂,用叉一划即开,叉一块入口轻轻一嚼,肉和骨头迅速分离开来,你马上就享受到鹅掌的细嫩。更有意犹未尽者,叫来一碗白米饭,倒扣入剩有鲍汁的餐盆中,用勺子搅拌过后,统统消灭,恨不能将盘底都舔个干净。

  鲍汁辽参

  吃惯了鲍汁扣鹅掌,加入辽参之后,越发显得高贵华丽。上等辽参经过处理调味,香醇可口,味道鲜美浓郁,色泽红亮,口感软糯。配以鲍鱼味极浓的鲍汁制成,浓缩了多重美味的精华,鲜得让人眉毛都掉下来。其中辽参是一种高蛋白低脂肪低胆固醇食品,其性温补,功过人参,常食用能加快新陈代谢、滋补养颜,更有防癌作用。

  (适合人群:胃口相对不大,追求苗条身材,崇尚小资生活的白领一族。)

  一品海皇南瓜盅

  用南瓜来做容器,一边金灿灿的先以色夺人,一边又为其中的海鲜加入了南瓜的蔬果味。乍一看,内容很是丰富,海参、冬菇、鱿鱼、虾仁,还有一丝丝细细的是?既然是全海鲜菜,这个自然就应该是鱼翅了吧,果然,晶莹剔透柔滑有韧性,是鱼翅没错。已经炖得烂烂的南瓜,在尽到容器的责任之后,也被瓜分干净,渗透了海鲜精华的南瓜,反而比海鲜更受欢迎。

  (适合人群:气虚、高血压、糖尿病及肝脏病变者食用,它还是补血之妙品。)

  迷你佛跳墙

  佛跳墙这道菜,相传源于清道光年间,距今有200多年历史。选用材料是鲜鲍、辽参、瑶柱、鱼翅等。宇宙美食世家的这个佛跳墙没有加盐和味精,完全用上汤来调味。上汤是用老鸡、瘦肉、猪骨等经十几个小时熬制而成的,汤色金黄,香味浓郁,汤有点稠,喝完以后唇边觉得黏糊糊的。据店家介绍说,因为现代人的生活水平增高,对菜品的要求是少而精,所以将这一道功夫菜的卖点放在“迷你”两个字上,如此一来,不但制作更精,菜式更美,而且价格自然也就降低了。

  (适合人群:在滋阴壮阳、补气养颜方面发挥着极大的功效,对忙于事业的中老年人尤为显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