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大补美味全鹿宴(组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10:08  广州日报

  远在汉代,即有“鹿身百宝”之说,鹿产品自古就是达官贵人的长寿补品。时下鹿肉已被端上了酒楼餐桌,当然吃的都是人工饲养的鹿肉。李时珍《本草纲目》载:食鹿肉可以醒神,益气力,强五脏,养血生容。但鹿肉较为燥热。要做到补而不燥,非秋冬不可。时下正是吃鹿肉的最佳季节,记者了解到,顺德不少酒楼亦纷纷推出鹿肉大餐,让市民大饱口福。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铜盘大头菜蒸鹿丸

  大补

  鹿骨汤:搭配药材清香滋补

  佛山人好喝汤,酒楼自然以食客的口味为考虑对象。“鹿骨是煲汤的好材料,但要通过药材降低其燥热。”龙江盈信泰福酒楼总经理梁辉涛介绍,五指毛桃鹿头骨汤以五指毛桃作汤底,将鹿头、去肉后的鹿骨,加入淮山、枸杞、龙眼等,清炖六个钟而成,十分清补。“五指毛桃本身有清热下火顺气功效,与稍带燥热的鹿骨中和,煲出一锅靓汤。”

  梁辉涛告诉记者,如果时间较短,可以考虑清炖鹿腩鹿骨,既有汤水滋补,又能吃到味美的鹿腩。据其介绍,该店的药膳清炖鹿腩,以上汤作为汤底,加入鹿腩、鹿骨、淮山等材料,配合甘蔗、红萝卜等,用明火炖一个小时即可。梁辉涛说,与鹿骨一起煲的,最好选择较清润的药材。“无论是煲汤还是炖汤,最好用蒸馏水,最能保持鹿骨的香味。”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