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开吃美味羊肉煲(组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16:37  广州日报

  香港填词人Wyman曾经提过,一到冬天就想羊毛上身,不过这次我们就比Wyman更进一步,直接和羊咩合为一体,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暖肚更暖手足,比羊毛衫更有用!不过,羊肉煲好比fashion(时装)秀,年年都有新吃法新做法,想知道今年羊肉有啥新噱头,这就告诉你,咩季,开骚!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炭火潮人羊

  型人怀旧 要试炭火潮人羊

  红泥小炭炉在冰冻夜色中爆出星星的暖,鹅黄的小小火焰如盛开的菊花般舔着漆黑瓦煲的底,寒冷冬夜都被它们烤得暖乎乎,但是这样地道的广州边炉现在哪里找?那可得去西关蓬莱路的大乡里了。

  大乡里的羊肉好吃到什么地步?连潮人阿伟都忍不住丢下本来很潮的工作,回来帮忙的程度!去之前,听人这么介绍总难免有水分之嫌,谁知一试之下,居然都停不了筷子,不知不觉就啃完一斤羊靴!这么好味,难怪它可以长旺25年!

  大乡里狗羊火锅前身是开在六二三路的长合,近几年才搬来蓬莱路和恩宁路交界处,逢到开档时间就推出挂着香肉的柜台,带炭炉的小桌摆满,炭香、肉香老远就嗅到,典型广州夜景。它每年只开8个月,8月开到次年5月。一到开档日一众老街坊就像约定般齐来开吃!其中更有不少是阿爷阿嬷吃上瘾,然后儿子女儿也变熟客,到了孙子辈也照样热爱,即使搬到了天河也照样自己开车三代一起过来。最夸张的时候整条蓬莱路停满小车,都是坐路边来吃大乡里炭炉羊肉煲的。

  可以旺足25年,当然是因为大乡里的羊肉有独门之处,它用的是内蒙古阉羊,肉质细嫩滑口而不膻。和普通羊肉店斩件煮不同,这里是将整只羊浸进羊汤里浸熟,羊味丝毫不外泄。吃前大厨把连皮羊肉拆骨,再用从爷爷传下来的以海鲜酱和柱侯酱做底的秘制酱料加大葱爆炒,放进浸羊汤锅底的瓦煲一滚就能进口,即使煮久也是光身白骨,而且这里的羊肉煲是不加药材的,羊味突出,香中带上隐隐的甜,啖啖肉,惹味非常!

  此时抬头就可以看到第三代店主,潮人阿伟在麻利收拾,丝毫看不出他原先是个设计师,问他爱设计还是爱排档?他毫不犹豫地答:“当然是大排档,羊肉狗肉吃一辈子都不会够!”

  贴士:▲这里的狗肉选的是25到30斤的狗。▲配菜在5元到15元之间,清汤羊骨值得试。▲羊肉(羊腩75元/斤)可外卖,羊汤免费任加,不过会越煮越浓缩,建议加水比较不咸。▲晚上17时50分开到凌晨3时半。

  必试羊菜

  羊靴 肉质香口软嫩不柴口,羊皮胶质厚重弹牙,煮久也不霉烂。

  手打肉丸 日日手打,里面有爽口

木耳,肉质滑得像做过面膜一般。

  炸支竹 这里还有现在广州已经非常少见的狗柜,特有怀旧feel,那些设计师真该过来借鉴这些即将消失的广州特色。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