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茶楼里的美味天堂(组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16:52  每日商报


白玉咸蛋黄


安虾海水饺


酥皮蛋挞

  和朋友相约到茶楼,做好了只聊不吃的打算。以往茶楼里的一众食物,小点也好,汤羹也罢,变来变去就这么回事,品质马虎,滋味平庸,不论是狼吞虎咽地吃还是细嚼慢咽,感觉都一样——管饱,也只有管饱。时间长了,早就疲了厌了。但是,这次在华商茶苑,我倒是有些失策了。不得不承认,这里的环境,让人很有好感。青砖、木墙、藤椅、竹帘,古典又娴静的氛围让困顿的情绪很自然地舒缓开来,最适合疲乏的客人放松身心。除此之外还有更打动人的。因为我意外地发现,在茶楼禁锢已久的味觉细胞,竟然不由分说地被全面激活了。

  面对华商精心推出的美食,无论如何都装不出无动于衷。味蕾的振奋从这里的头牌点心 “秘制包”开始。小块头的餐包,模样真是诱人,散着甜香,泛着油光,逼着我对它“动手动脚”。吃在嘴里好绵软好细滑呦,咬上一口就能吃到里头鲜郁的叉烧;“安虾海水饺”是我最喜欢的。入口又脆又香,里面却是又软又糯,再往里,加了海米和什锦菜的馅料又鲜又滑;还有外酥里润的“酥皮蛋挞”和“白玉咸蛋黄”,都不湿不腻的甜度刚刚好。不同口味和种类的茶点在下午限时供应,今天错过了时间,就只能等到明天的“特殊时段”了。每日限量版的精致餐点,也算是华商的一大特色吧!

  “茶楼吃食管饱但不养胃”,我死撑了很久的老观念,终于在茶苑的另一大特色——“煲汤”面前败下阵。滋补护肤的“花生鸡脚猪骨汤”、清润下火的“潮式苦瓜排骨汤”、降压养颜的“茶树菇老鸭汤”……一字排开,都让我有些应接不暇了。温润的广式靓汤,很入味也很足料,汤是精华,最适合冬天享用。一口一口地喝,不仅是胃的满足,更是精神的满足。让人印象深刻的还有与精致茶食相呼应的人性化服务。尤其是明档前的现选现点现做,想得很周到。这样一来,客人就算晚到也能随时吃到热乎乎的食物了。

  亏得了华商茶苑,学生时代对茶楼由衷喜爱的感觉似乎又回来了……

  地址:庆春路270号(老凤祥黄金城四楼)

  电话:8725976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