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大王的北方特色菜味好(组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11:46  信息时报

  熟悉大丰收鱼庄惠州店的市民都清楚,这家店已于近期更名为面大王北方民间菜馆。说起“面大王”,很多市民也很熟悉,这家原在龙丰上排的饭馆,因为价廉物美,不少市民把它当作自家的“饭堂”。不过,面大王并不只是一家吃面的饭馆。这家位于市区河南岸新岸路的“面大王”,以北方菜系为主,在保留特色菜品的基础上,又新推出炖菜烧菜系列、五谷杂粮系列等以北方城市特色菜肴为主的系列主食及菜品。本期,时报记者就为市民介绍几种极富北方特色的菜肴。


大丰收金椒鱼锅

  大丰收金椒鱼锅

  材料:新鲜草鱼、魔芋、贵州原产上等辣椒、多种香料。

  做法:草鱼宰杀去骨,把鱼肉打成薄片;将鱼骨放入特制的汤料中小煮一会后,捞出放入锅中垫底;鱼片在汤汁中煮熟后,铺在鱼骨上面;最后,在锅里倒入一斤左右的食用油,再放入适量的盐,当辣椒变色后,把锅里的油浇洒在放鱼的盆里即可。

  特点:此道菜是西北兰州年年大丰收鱼庄总部的特级烹饪技师研制的,具有“底汤特补、特鲜,肉质特细、特嫩”的特点,其鱼肉鲜嫩爽口,油而不腻。锅底魔芋配上贵州原产的上等辣椒和多种纯天然中草药配料,再以独特的方法烹制,不仅流香四溢,更为滋补上品,适宜各年龄段的人食用。


红焖驴肉

  红焖驴肉

  材料:不带骨的驴肉、金针菇、葱花、姜。

  做法:在锅底中放入金针菇,选用新鲜的卤驴肉,把葱花、姜等调料放在金针菇上面,然后放入锅中一起腌制几分钟,待入味后再用大火爆炒,接着置于砂锅中焖制两小时。

  特点:驴肉色泽鲜艳,醇香可口,主味咸鲜。不仅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和特别的美味,而且驴肉含蛋白质、驴脂,可以补血、养血,还可滋脾健胃、养心安神,有健胃活血之功,是调理脾虚肾亏与贫血的优良滋补佳品,具有良好的食疗作用,为秋冬滋补上品。

  莜面三宝

  材料:莜面(又称燕麦面)、上等牛肉、土豆丁。

  做法:将莜面倒入盆内搅匀,倒入开水烫面,边倒水边搅拌,趁热揉成若干个小面剂,然后逐个在铁皮案上推成猫舌状,用手卷成中间空的小卷,竖在蒸笼里,上急火蒸10分钟。食时,将面盛在碗里,浇入卤汁撒上肉丁、土豆丁等即可。

  特点:莜面三宝是山西晋北、晋中、吕梁一带家庭主妇的拿手戏。其制作精致、软筋适口、浓香不绝,并且有耐饥抗寒、保肝、保肾,造血及增强免疫力的作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