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与佳肴的完美搭配(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10:41  海峡网-厦门晚报


水果与佳肴的完美搭配

  水果菜的风行除了其味佳、其形美、其气清新,还因为其营养价值较高,又具有养颜美容的功效,所以水果与蔬菜的默契已深受时尚人士青睐。而且,其烹饪不难,可在家中自己尝试搭配,可谓亲民又方便。

  采用时令鲜果搭配合适的肉类、海鲜或蔬菜,施以炖、煮、拌、炒、煎、蒸、焖、炸不同烹饪的技法,佐入油盐酱醋等调味品,便能烩出风味独特的

美食。水果菜或甜或酸,或柔软滑嫩,或滋润爽口,口味丰富,要知道水果的多样性可不输给蔬菜哦。所以今天推荐几款水果菜,不仅在厦门许多餐饮店里都能找到,而且在家自己制作也一点都不难哦。

  菠萝饭

  这算是最常见的水果菜之一了,菠萝的香与甜从始至终都会伴随着喷香的米饭,水果的清香配以浓郁的菜香、米香,层次丰富的又清新的口感,开胃又活泼。而且,将炒好的菠萝饭盛入菠萝壳中后,如果再撒入黑葡萄和熟腰果等干果,气味将更加芬芳。再提个小建议,倒入炒饭后若再放入微波炉烤10分钟,这样能更好地将菠萝的香气逼出。

  水果羹

  秋冬干燥,努力想着怎么滋润自己的时候,怎么能浪费水果这天然的养颜上品?所以在秋冬来盅浓稠的水果羹汤,绝对是个不错的选择,可口又温暖。常见的有柳橙凤梨汁、龙眼枣仁羹、、酸奶银耳水果羹、香蕉西米羹等……

  香蕉鲜虾卷

  这道菜缺之不可的是蘸料,不管是色拉酱、甜辣酱还是沙司,味道都较为清淡的香蕉和虾肉需要这些蘸料来提味并加深味道的层次感。但这样并不会盖住香蕉独具特色的果香和虾的清甜,相反,则是让它们更为明显,且外脆里嫩,鲜甜可口。

  咖喱

苹果肉排

  “咖喱”一词来源于坦米尔语,是“许多的香料加在一起煮”的意思,所以咖喱菜肴,本身就极能挑起人们的食欲。再将其中的土豆改为苹果,虽然没有了苹果的原本甜味,但却保留了苹果特有的香气,为浓厚的咖喱味中加入了清新的水果香,再加上苹果脆甜多汁,一咬,就能解去咖喱和肉排的浓、腻,同时还多了三分鲜嫩,营养也更加丰富,是一个不错的尝试。

  提醒:

  水果分寒、凉、温、热四种属性,不同体质的人要选择性地食用。热性体质者可多些食用寒凉性水果如香蕉、草莓、西瓜、鲜橙、椰子等,可清热降火;温热性水果如龙眼、金橘、榴莲、桃子等,适合寒性体质者食用;不温不热、不寒不凉的平性水果则适宜各种体质的人,代表的水果有苹果、柠檬、葡萄等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