型男厨房巧烹左宗棠鸡(组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10:01  信息时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型男厨房巧烹左宗棠鸡

  左宗棠鸡是一道著名的湘菜,相传因清朝名将左宗棠嗜吃此菜而得名,该菜选用嫩滑的鸡腿肉,经腌制、油炸和复合调味而成,因成菜色泽金黄,外酥里嫩,集酸甜鲜嫩于一体而扬名海内外。由于天明不嗜辣,做左宗棠鸡时未放干辣椒和辣椒油,喜欢吃辣者可在烹调时添入这两种辅料。

  烹制材料(三人份)

  材料:

  鸡腿(3只,370克)、红萝卜(1/3根)、蒜(3瓣)、葱(1根)

  腌料:

  鸡蛋清(1只)、米酒(1汤匙)、生抽(1汤匙)、油(1汤匙)、生粉(1汤匙)

  酱汁:

  白醋(1汤匙)、生抽(2汤匙)、米酒(1汤匙)、番茄酱(1汤匙)、白糖(1/2汤匙)、鸡粉(1/2汤匙)

  调料:  

  油(1碗)、生粉(1/2汤匙)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