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北路吃爽湘粤美味(组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11:04  广州日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天河北路吃爽湘粤美味

  顺应广州人爱吃的需求,广州的餐饮业异常活跃,达到了每一条路上必有餐厅的地步,简直可以和宋朝凡井水处皆能歌柳词的盛况媲美。餐饮界的这番繁荣景象,再次印证了“食在广州”的美誉,不出广州城门便能吃尽全世界的美食,而且广州餐饮业的特色是平民化的实惠,不如北京、上海那边是以情调和噱头取胜。

  正因如此,广州的餐厅会根据所开地段的聚居居民或者是常住人口的特点来决定自家特色,所以很容易就会达到了每一条路上都会有某种菜系或是某种风格为主调餐厅群的出现,因而在广州不同的区域、地段都逐渐形成了特色纷呈、个性逐渐鲜明的餐饮特色。但是很多消费者对这些逐渐成形的餐饮格局还不是十分了解或清晰,我们希望通过梳理和归纳,为广州的各条

美食街进行定位,以方便各位按照自家的口味前去觅食。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田七花炖鲜鲍

  粤菜的精致豪气

  广东人常说,“为食海上鲜,不惜腰间钱”,这个海上鲜指的是鲍翅燕肚参。在天河北的高档粤菜上演的除了以燕鲍翅为主角的商务餐桌演义,这些食肆不仅考究店堂的装潢与精致服务,而且不断更新的时尚而精致的菜品,将市场定位直接指向高端商务市场,为各种高档商务活动、商务提供着优质的商务场所的同时,还让消费者提供了精致的用餐环境。

  鲜鲍田七泡制的“功夫茶”

  地胆推荐:乳香骨

  理由:这里的骨头是外脆内软,师傅火候控制恰当,骨头里还有南乳和玫瑰露酒的味道。

  裕景轩是清一色的金色主调,金色的椅套,薄贴金色木板的柱子,镂金焕彩的隔扇,甚至,连天花也是金灿灿的,在斜斜映射进的午后阳光上熠熠的,像块被经常擦拭的大金砖,好彩头之余也够贵气。

  张地胆所说,主厨非常善于抓住食客心理,因此他所设计的菜式也就颇能跟上当今的饮食潮流。最近擅长养生菜的主厨主推的菜式就是走健康路线的低脂低热量菜,最受一众经常出外应酬的商务客欢迎。在嘉逸国际,最出名的一向是它家的炖汤,全部都是用有点甜的农夫山泉炖的,清甜透彻不腻口。在这次的健康系列当中,以一盅功夫田七花炖鲜鲍最切合时令。它是用功夫茶杯口大小的台湾鲜鲍连壳(壳就是决明子)清炖的,配以猪腱肉、干田七花炖上几个小时而成,用个小小天青色功夫茶壶奉上。倒出已经可以嗅到田七花清而不呛的香气,喝完这个汤,5分钟之内还会觉得嘴巴里甘甘的回味持久。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