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厨房的古法蒸茄子(组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10:14  信息时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美女厨房的古法蒸茄子

  今日厨神:彭聪 身份:大学生 星座:天蝎座 身高:165厘米

  什么是古法蒸茄子?就是在茄子上铺瘦肉丝、冬菇丝、姜丝和红枣丝等佐料,放下锅大火清蒸成菜,这种古方作法可让茄子吸收佐料的滋味,使其味道更鲜美,因此也有“借味”之称。 彭聪说,古法蒸茄子是一道粤式风味菜,想要此菜味道更好,可以加入金华火腿丝,还可以将茄子换成茶树菇、鱼、鸡或排骨等食材。

  烹制材料(三人份)

  材料:茄子(2根)、瘦肉(164克)、香菇(5朵)、红枣(10粒)、姜(2片)

  腌料:蚝油(3汤匙)、油(1汤匙)、白糖(1/3汤匙)、鸡粉(1汤匙)、盐(1/3汤匙)、酱油(1汤匙)

  调料:油(1汤匙)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