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辣辣湘妃楼特色湘菜(组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14:54  信息时报

  位于市区横江三路的湘妃楼自2004年底重新组建后,在总经理杨凌的带领和全体员工的努力下,酒楼扭亏为盈,在惠州竞争激烈的餐饮行业中站住了脚跟。3年来,该酒楼从经营管理、湘菜品种、改变服务理念等方面入手,诚聘全国湘菜大师加盟,不断改善服务质量,并注重菜肴的色、香、味、形俱佳,同时,还大胆对菜名进行改革。“值开业三周年之际,从即日起至12月12日,菜式8折大优惠。”杨凌向记者介绍道。

  日前,时报记者特邀了湘妃楼的大厨为市民们介绍几种极富湘妃楼特色的湘菜,让市民享受一番火辣辣的感觉。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口味小龙虾

  口味小龙虾

  材料:小龙虾、豆芽、姜、葱、蒜。

  做法:把小龙虾去头后洗净,用姜汁、料酒将虾腌制30分钟。热锅下油,待油烧至七成热后下虾快炸,变色成虾球,沥油捞虾。爆香剁辣椒、姜葱蒜末,倒入虾球大火翻炒,最后用姜汁、蒜蓉汁等把虾焖烧30分钟,起锅后加葱花盛碗。

  特点:整盘菜色泽红亮,令食客大饱眼福再饱口福,小龙虾的脆、鲜、肥、厚、滑混为一体,口味独特,是开胃的佳肴。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串香兔

  串香兔

  材料:新鲜兔肉、辣椒米。

  做法:先把新鲜兔肉去掉骨头,切成2厘米见方的肉丁,加入姜片、料酒等调料腌制半小时,用细竹棍串好,炒锅上火加油烧至八成热,下入肉丁,把肉丁炸至金黄色捞出。将胡椒粉、辣椒粉爆香后,倒入炸好的肉丁中和匀,撒上小葱花收汁装盘即成。

  特点:兔肉鲜嫩、味道浓厚、麻辣而不燥。另外兔肉还是一种理想的“美容食品”。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