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养运动找回原始老味道(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10:48  新京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吃蟹首选阳澄湖

  方亮蟹宴 每道菜品都“蟹始蟹终”

  无养之处:阳澄湖大闸蟹

  

美食家蔡澜曾经评过全球最值得去的50家餐厅,其中一家便是方亮蟹宴。还据说李嘉诚最爱吃蟹黄,每次都会在方亮蟹宴订纯蟹黄,在家享用。

  方亮蟹宴在阳澄湖有自己的养殖基地,在当下吃公蟹的最佳时候,方亮蟹宴的公蟹能达到一只6两重。公蟹的腹腔之内,充溢着美味的蟹膏,洁白丰满,吃到嘴里,不是僵硬的腻,而是微微带点甜的香。

  这里的服务也值得称赞,吃大闸蟹时,会奉上暖肚的姜茶,然后有服务员在旁边用一把特制的剪刀帮忙拆蟹,当然,你也可以选择自己动手。

  除了清蒸大闸蟹,这里自然也少不了与蟹有关的菜品。蟹黄可以做蟹黄豆腐,“豆腐得味,远胜燕窝”,蟹黄就是其中秘笈。还有醉蟹,醉后的蟹脸色不红,肉却成胶质,类似颤巍巍的果冻,味道之中有酒香。

  每一种菜品都与蟹有莫大关联,算是“蟹始蟹终”,要是酷爱吃蟹,这里应该是首选。

  地址:北四环安慧桥五洲会议中心

  人均消费:400元

  相关推荐:上海老饭店作为一家上海老字号,做大闸蟹自然有一套,但是这里的点心更值得推荐。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