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养运动找回原始老味道(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10:48  新京报

  健身推崇有氧运动,而美食推崇“无养运动”。美食中的“无养”,更准确的说法是“非养殖”,或者说“原生态”,它不是指猎奇的野味,仅仅是还原了一种美食的常态。厉家菜的厉老爷子曾经说过:慈禧太后吃的肯定不是3个月长大的鸡。工业化生产带给我们更多方便,但是也少了很多细腻的口感。我们所需要做的,无非是把口感带回过去,吃一些简单的、原始的老味道。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鄱阳湖野生鱼味道鲜美

  渔老俵食府 鱼骨矿泉水熬出好汤

  无养之处:鄱阳湖杂鱼

  听名字就知道这是一家江西人开的餐厅,而且与鱼有关。餐厅地下一层,有巨大的水箱,里面养着数十种不同的鱼,最大的一条有67斤。老板说,这里的所有鱼都是从鄱阳湖渔民那里采购的,此外,还包括当地的野菜,渔民家里种植的蔬菜。

  做法也都是土办法。据说这里有584道鱼菜,各有不同,在冬天首先推荐鱼火锅。火锅的汤是用鱼骨和矿泉水炖制的,除此以外,无他。鱼膏、鱼丸、鱼线都用纯鱼肉打制,煮久了不会散,反而更加鲜嫩,还会膨胀出很多,口感筋道。

  杆鱼可以红烧,由于事先经过了一天的腌制和半天的风干,口味比较重;鱽鱼用来干炸,浇上特制的调料,酥脆有余,但鲜美略有不足;棍子鱼则用来煲仔,在冬天热腾腾的。

  很多食客推荐这里的腐竹,据说也是从鄱阳湖的渔民手里收购的,口感的确与常吃的不同,滑嫩、鲜亮、更加紧密,让这道菜的点击率很高。

  地址:钟楼北桥向北50米路东

  人均消费:80-100元

  相关推荐:湘水之珠的主要原料来自洞庭湖。这里最著名的是洞庭湖甲鱼,尤其一道红烧裙边更是被评为“中国名菜”。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