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京寻找香港的滋味(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16:16  北京晚报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香港滋味

  不羁个性于私房菜内隐藏

  北京能找到的香港私房菜不是很多,金鼎轩算是比较知名的一个。店内的特色菜当首推“港式深井烧鹅”。所谓“深井”其实是一种特殊烤炉形式。挑重3.5至4公斤的毛鹅,以明炉炭烧而成,每一层都有各自的口感:鹅皮烧得脆卜卜,似是一咬即破;皮下那层薄薄的鹅油甘香油润,不会太腻;鹅油下的鹅肉肌理清晰,吃起来肉质结实而甚有鹅味,连骨头也很入味,显然是放养的农家鹅才有这般滋味。

  金鼎轩的另一道看家菜“鼓汁蒸凤爪”也不含糊。凤爪是要在水里氽过,油里炸过,锅上蒸过,经得十八般敲打,出来的味美不胜收。凤爪配合鼓汁等多种调味品放在小蒸笼里面蒸至熟烂,其口味独特,麻辣鲜香,咸甜适口,肉质软滑,口感脆嫩,深受广大女士的喜爱。

  香气馥郁的蒸小排骨、甘滑爽润的蛋挞、鲜翠青嫩的白灼芥蓝、晶莹剔透的酸辣粉、看着就开胃的肠粉……都是落下可惜的美味。值得一提的是这里

性价比很高,用广东话来说:好抵食!

  搜食地:金鼎轩

  “海派”风格到火锅里暴晒

  最被北京人熟知的莫过于港式火锅。位于东直门“簋街”的“铜锣湾”便为其一:时尚的后现代环境让人视觉首先受到冲击;牛眼肉和手切肥牛是这里招牌,肉鲜嫩而爽口配上店家秘制的料汁口感浓郁而不腻。吃海鲜也是香港饮食特色之一,所以吃港式火锅当然一定要说说海鲜,故这里的虾滑选用最新鲜的海鲜制成,它的鲜气已迷倒了不少“粉丝“,现已成为“点击率”极高的菜品。

  “江湖”人称“四绝”之新派港式火锅,特聘新派港式火锅创始人之一杨坤先生主理。独创出汤底醇厚、调料独特,涮品嫩滑、营养均衡,加工细腻,在京城独树一帜的新派港式火锅。店家的经营宗旨是为八方来客营造味觉与视觉完美结合的经典享受。加上典雅的就餐环境,突出的文化氛围,成为京城

美食苑中又一奇葩。

  搜食地:铜锣湾、新派港式火锅

  精致品位在甜点中彰显

  港式菜肴里最讲究的就是一些小甜点。那甜而不腻的丝丝诱人香气是一份茶楼里熙熙攘攘的笃定,加上一份口味上无可挑剔的平常。

  冷热相交菠萝包菠萝油在甜点界的地位是举足轻重的,“名言”说道:考察一个茶餐厅的优劣,应该从最基本的菠萝油开始。十个香港人,起码有一半喜欢吃菠萝油。他们对菠萝油,有一种“草根式”的亲切和好感。地道的菠萝油,菠萝包与牛油是分开来放的,自己动手将牛油夹入面包中,新鲜烘烤的菠萝包与被冷藏着的牛油,冷热相交,自然在嘴里产生了无与伦比的“化学反应”。牛油“欲化却不化”,一半渗入菠萝包中,一半留于中间,入口时既可以食到固体牛油的柔软又可以感受到化为液体的牛油的香醇。再加上菠萝包的松软、香甜,与咸咸的牛油一起,让人欲罢不能。

  味蕾享受品奶茶香港的茶餐厅,如果出品的奶茶又香又滑,茶香和奶香比例刚好,那这家茶餐厅的生意一定也是最好的。最好的奶茶,冲茶的师傅的手艺从不外传,几种茶叶有比例的混在一起煮茶,然后用丝袜(没听错,是女性用的丝袜)过滤,混着奶冲下去,据说用丝袜过滤冲出来的奶茶口感会滑很多,人送美名“丝袜奶茶”。还有就是冻奶茶,如果你想提提神,要里面加了咖啡的也成,不过那就叫“冻鸳鸯”了,多好听的名字啊!还没喝下去就已经沁人心脾了……你如果经常光顾一些茶餐厅就会发觉,这些地方的冻奶茶还是略有不同的,有的淡一些,有的浓一些,说不好哪一家的更靠谱,要靠自己的味蕾去尝试。

  更多推荐:菠萝包、马蹄糕、芋头糕、草莓奶昔……

  搜食地:金湖茶餐厅、不见不散茶餐厅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