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具创新的美味私家菜(组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10:00  京华时报

  私家场所创新菜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松香烧汁牛柳粒

  北京胡同里有数不尽的往事,讲不完的故事,话说乾隆年间有位广东的高官携家眷来北京上任,随行的有一位厨艺精湛的朱姓厨师,因为烹饪的佳肴味美色香深得主人和宾客的赏识,后来主人买了一栋小的四合院送给朱师傅,并起名煦园。

  如今的煦园已经是朱师傅的第N代传人了。餐厅是幽静的,菜式虽然还是老北京的“私家菜”,但是环境似乎已经创新为一间安静的酒吧、咖啡厅,一个轻松的聚会场所。

  京城餐馆琳琅满目,让人有点目不暇接。在这些许的餐厅里食客们品尝着美味,各处地停留、游走,随意变换着角色。在这个时候“私家菜”犹如一支义军以它独有的特点吸引着众多食客的注意。“私家菜”是独一无二的,以“稀”贯穿着整体,有家传菜的改良,也有店主突发奇想时的创新,香气弥漫时,如同“武林秘籍”受到各路英雄豪杰的膜拜一般深受食客的青睐。

  紫色是浪漫的,也是温暖的,尤其是把紫甘蓝制成桃心状运用在菜品里,更是为烂漫的颜色增加一种甜甜的情意。里面盛放的是用牛柳粒、松仁、青红椒丁炒制的芯,口味上咸中透着丝丝的香甜,加上紫甘蓝的包裹,咬上一口,先是蔬菜带来的脆爽,接着是松香十足的牛柳粒,西式的拼盘搭配中式菜肴。

  人均消费:60元

  寻香地:煦园 西城区地安门西楼巷18号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私家烹制哈什蟆

  华府天成开在钢筋水泥的大厦里,但里面却装饰成典型的老北京四合院。随处可见的雕饰、彩绘和木板的大门都处处体现着老北京的传统文化。

  这里主营粤菜,虽然翅参鲍肚是粤菜的看家菜,但是这里最大的特色要算是用蛤什蟆做的菜了,它也叫雪蛤,早先是宫廷贡品。在《满汉全席》中有“清蒸哈什蟆”,但其他做法却是比较少见的,哈什蟆其实是林蛙,生长在长白山下,每年都会在冰雪里冬眠100天,所以也被称为“雪哈”,早在清代就是贡品。华府天成的厨师就用私家的制作方法,烹饪出几种绝美的蛤什蟆菜品,深受食客欢迎,如今成为了餐厅里的招牌主打菜品。

  汤里没有哈什蟆的原形,用的是哈什蟆油,这道菜对养颜美容很有效果,味道不腻,夹杂了枣茸的甜,非常适合女士享用。还有在蛋挞上撒一些哈什蟆籽,味道就有了不同,香滑美味,是饭后美妙的点心。

  人均消费:100元

  寻香地:华府天成 海淀区紫竹院路81号北方地产大厦三层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