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新食尚搭配中餐更美味(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15:33  信息时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西餐+红酒/font>

  一直认为,吃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如何搭配食物将它的美味发挥得淋漓尽致,是众多“好吃”者所追求的。红酒一直以来被看作是高雅的象征,而中餐的历史文化渊源流长,当两者相碰撞,又会迸发出如何的精彩?

  海鲜和贝类 

  搭配香槟和不甜白酒最为合适。根据你个人的口味可选择清淡的Muscadet、Sancerre、Pouilly-Fume和Rhone等。

  鸡肉和猪肉

  这两种肉口味细微,但也有很多变化。当使用清淡的调味料或快炒时,以上所有的建议都很好搭配。但猪肉如被烤成“叉烧”,那么搭配一瓶清淡到中稠度的红酒将会更好。海南鸡饭与香槟、Alsace Riesling、Macon-Villages、Chablis,甚至与较浓的Meursault搭配都颇美味。

  广东点心

  如果是油炸的点心,搭配香槟和清淡,新鲜的白酒最好包括Muscadet、Entre-deux-Mers、Sancerre、Pouilly-Fume 以及来自Alsace的Sylvaner、Pinot Blanc和Riesling。如果是蒸的虾子、豆腐皮,鸡肉或猪肉,则可搭配一瓶中稠度到浓郁丰厚的白酒。如果是芋头角、烧鸭和其他肉类,那么搭配红酒较好,包括Bearjolais Crus、Rhone和Bordeaux。

  鸭肉

  鸭肉在中国菜中是颇普遍的,包括四

川菜、广东菜、北京菜和潮州菜。如果是熏鸭或烤鸭,可以选择清淡到中稠度的红酒,如Beaujolais、Rhone、Chinon或Burgundy。如果是带有肉汁的(如潮州酱鸭),则可搭配较浓郁丰厚的Bordeaux或Rhone(Chateauneuf-du-Pape、Hermitage、Cote Rotie)。

  四川菜

  四川菜通常又辣又油,如果使用白肉或是海鲜贝类,可选择香槟或新鲜爽口的白酒。如果是其他材料,则搭配Rhone红酒,包括Gigondas、Chateauneuf-du-pape、Cote Rotie和Hermitage。

  鱼翅

  香槟是最完美的搭配,当然在汤中还要加上一滴干邑白兰地。

  面

  以海鲜和贝类为主的面可选择中稠度到浓郁丰厚的白酒(请参考“海鲜和贝类”),如果是让你无法抗拒的广东牛肉烩面,则搭配中稠度到浓郁丰厚的红酒,特别是Bordeaux。

  香菇

  菜肴中如果带有大量的香菇,红酒是最佳搭配,包括中稠度到浓郁丰厚的Burgundy、Bordeaux、Beaujolais Crus和Rhone。

  咖哩和其他辛辣食物

  当菜肴中有太多辣椒和椰浆时,避免搭配葡萄酒。如果食物不是很辣,可依据菜肴中的成份,看看是海鲜、贝类、白肉或红肉选择香槟,或带点辛辣的白酒如Pouilly-Fume或Graves,或简单便宜的Rhone,或Bor-deaux红酒。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