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拿鸡与牛蹄煲美味共尝(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14:19  大洋网-美食导报

  生活紧张的都市人,总希望在不同的地方遇到不同的刺激。为满足美食团友对味觉孜孜不倦的追求,记者近日再一次与美食兵团的美食探子们搜罗了隐藏在都市深处的桑拿鸡、海南嘉积鸭等美味菜式,要想知道味道如何?那就一起去试试吧。那独特的品味,相信会让你百吃不厌。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桑拿鸡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海南嘉积鸭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秘制砂煲牛蹄

  自给自足突出“鲜”

  早就听说芳村一带隐藏了不少美食。记者近日与美食探子们在芳村客运站附近寻觅到到一家“翔兴美食”的农庄,这里的招牌是桑拿鸡,选用来自黎村的三黄鸡,经过农庄自养一周后便可出栏。

  农庄占地约3000平方米,设有约600个餐位,在农庄一角影影绰绰的荔枝树丛中有几座小小的白色房子,近前才发现这是农庄的养殖区,三黄鸡、海南嘉积鸭都“生活”在这里。在农庄后面还有很大一片郁郁葱葱的田地,可以保证农庄每日提供最新鲜的青菜,同时食客们也可以在这里自己动手采摘,体验农夫的乐趣。

  热情的农庄老板翔哥给我们叫了几个特色菜,第一个自然是他最拿手的桑拿鸡,据翔哥介绍,这里的桑拿鸡在做之前还会接受按摩,即宰杀好的鸡以人手将调制好的佐料抹至鸡身并加以揉搓,使之入味,此为“按摩”,经过按摩后的鸡入锅后以蒸汽烹熟,此为“桑拿”,“桑拿鸡”的名字便由此而来。正说着,服务员已经端来了一盘“桑拿鸡”,还没走进,就闻到一股香味扑面而来,迫不及待的夹一块扔进嘴里,不知是不是经过蒸汽“美容”的作用,鸡皮特别爽,有一种在口中爆开的感觉。

  甘香鸡饭,据说,这个鸡饭已经名声在外,不少食客来此都会打包带给亲人品尝,甚至有同行远道而来请教师傅的做法,真是用心良苦。试一口,鸡肉爽口,饭粒弹牙,葱香、米香、肉香三种味道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看来这个鸡饭还真不是吹出来的。

  拿手小菜陆续有来,眼前这道菜是海南嘉积鸭,处理好的鸭先用酱油上色,然后加入陈皮、甘草等香料佐料,大火爆炒。尝了一块,酱香浓郁,不错!

  自制冰花豆腐,用农庄自磨豆浆加上蛋清制成并过油,成品外观色泽金黄,内里如雪,豆香味浓,入口即化。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