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当美食与旅行相约(组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10:43  中国网

  北风来了,寒意浓了,这个时节出游,给你“吃”的理由。成都、武汉、南昌,从西吃到东,不怕没得吃,就怕肚皮难支持。冬季又是进补的好时机,边走边玩边吃,眼福、口福、健康一网打尽。

  北风来了,寒意浓了,这个时节出游,给你“吃”的理由。成都、武汉、南昌,从西吃到东,不怕没得吃,就怕肚皮难支持。冬季又是进补的好时机,边走边玩边吃,眼福、口福、健康一网打尽。还有那些让人鲜掉眉毛的湖鲜、江鲜,反正不怕你不吃,就怕你贪吃。若是饕餮美食还不能满足你,那么澳洲明亮灿烂的夏日是否令你心动呢?躲开冷风的夹击,在澳洲沐浴阳光,在塞班过一个热辣“冬季”也是不错的选择哦!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冬季当美食与旅行相约

  冬季美食游·城市篇

  成都篇

  一说小吃就不能不提到成都,钟水饺、韩包子、卤肉锅魁、谭豆花、陈麻婆豆腐、夫妻肺片光是听就让人食指大动,再加上周围峨眉山、乐山大佛、都江堰都是渡假旅游的胜地。不妨在岁末来次旅游,美食、美景两不耽误!

  老饕的话:新津的“胖大姐”黄辣丁,说是已经开了快二十年了,新菜:“家常水米子”让人赞不绝口。都江堰夜啤酒上有卖“荞面馍馍”,每次我都要打包。乐山大佛对面码头处,有几家“西坝豆腐”,强烈推荐乐山本地菜:“钵钵鸡”,将鸡杂、鸡肉、豆芽都混在一起凉拌,味道超好。

  旅游信息:峨眉山最近门票涨价了,不过相信你不会因为涨价而放弃峨眉山。如果还有时间的话还可以去西藏或者三峡玩一趟。

  交通: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距离市中心约20公里,机场巴士8-10元,15分钟一班。火车距离天府广场约5公里,坐车20分钟可以到达。

  链接:上航假期推荐路线:绵阳、峨眉、乐山、都江堰、青城山“四川美食”纯玩5日游1980元起。

  武汉篇

  武汉玩的地方不一定多,但是吃起来却是毫不含糊,物美价廉。老通城的豆皮、四季美的汤包、蔡林记的热干面不尝试一下就算没有来过武汉。

  老饕的话:到过武汉的人一定吃过武汉的小吃,煲仔饭、大集绿豆包子、二七路的牛肉面粉、归元寺附近的石头饼、红烧蹄、烤面包、粮道街的汉堡包、南京包子、武汉昌桥头的长江鲜鱼、青椒拌皮蛋。还有不能错过的武大门口。小吃多多,数不胜数!

  旅游信息:武汉的401、402旅游线路将武汉市内的旅游景点几乎都囊括进去了,普票2元,一次乘车有效;通票5元,全天不限次数乘车。如果武汉一日游的话是个不错的选择,还有东湖周围一圈很有特色的小鱼馆,一边吃着武昌鱼一边看着东湖的夜景是不是别有风味?

  交通:武汉天河国际机场距离市中心约25公里,机场巴士30元/人,出租车3元起步。火车站有武昌火车站、汉口火车站两个。新火车站正在建设中,2008年建成。

  南昌篇

  记得余秋雨在他的书中曾说,南昌在省会城市里面并不算好玩。不过南昌的美食,无论是“龙老五”的汤还是闻名已久的狗肉,还有那道著名的藜蒿炒腊肉都会让你觉得不虚此行。

  老饕的话:在南昌如果不去绳金塔喝汤,就算没有来过南昌。莲塘鸭子店,还有一道芋头筒子骨,但要注意有两家,应该选择靠街边的。大街上随处可见的水煮鱼、米粉,南昌县渡头狗肉。民德路川味红螺馆:螺蛳、玉米络,一年四季都有。阿米果边上一个巷子里,金泽园:螺蛳、龙虾、年糕排骨。战前路:绳金塔汤店,八一桥下,小东方:鸭子、米粉肉、柚子皮,贤士花园边上的一家来凤鱼馆,里面的辣椒巨辣,爽!水煮鱼,烧土鸡味道很好。赣江宾馆旁有个瑞金菜馆,那的牛肉汤有点味道。大旺仔边上那条小巷里有家二室一厅,里面的烧鸭子,和焖鸡脚,特别好吃。

  旅游信息:南昌附近的厚田沙漠被称做“江南第一沙漠”,值得一去。还有“八大山人”纪念馆,连余秋雨都推荐了!

  交通:南昌昌北机场距离市中心23公里,机场巴士30分钟一班,出租车6元起步。火车站到八一广场约3公里,坐车15分钟。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