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厅里享受火锅的风情别样(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15:31  海峡网-厦门晚报


咖啡厅里享受火锅的风情别样

  咖啡厅里,灯光朦胧,凯萨布兰卡缓缓徜徉,一对小情侣深情对视,或者两三朋友轻轻聊天,服务员端上的不是美味的牛排,不是浓香的咖啡,而是一个精致的小火锅,旁边配上一叠牛肉、青菜之类的,这是不是让你大跌眼镜?在咖啡厅里吃小火锅虽不像普通火锅吃起来热火朝天,畅快淋漓,却也雅致清淡,营养和分量更是搭配得恰当好处,而且还有单人份和情侣份任君挑选。试想一下,一边听着美妙的音乐,一边吃着精致美味的火锅,这生活可真是惬意畅快。

  以精致取胜

  台湾人总爱在中西合璧上弄点小心思,而这种在咖啡厅里诞生的小火锅,更是台湾人匠心独具的表现。台式咖啡厅里的小火锅,大都精致而诱人,小炉子里的青菜、鱼丸、粉丝、腐皮的浓汤煮得好不热闹。而且样样是清清爽爽,不像大火锅式的杂乱。配一碗香香的泰式白米饭,一顿饭轻轻松松就解决了。

  厦门咖啡厅里小火锅,汤底更是五花八门,除了传统的海鲜锅,肥牛锅等,充满了各种各样式不同的味道,芝士锅、牛奶锅、香草锅……都可以成为火锅“汤底”。而且小火锅的汤汁透明鲜醇,火锅料也是荤素适宜,荤菜一般有文蛤、虾、贡丸、肥牛肉、羊肉等等,素菜也是非常丰富,花菜、白菜、豆腐,都相当好吃。

  我佳咖啡厅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迷你火锅一直非常畅销,台式小火锅十分注重底料,因为讲究饮食的台湾人一直认为好的汤底才能做出最鲜美的小火锅,有些小火锅汤底采用多种新鲜蔬菜水果及姑蕈,由主厨历经数小时慢火熬煮,除少许盐巴外不添加任何化学调味品,且荤素皆宜,食用之后不会像大火锅那样上火。

  价位合理,定位白领

  在价位上,咖啡厅里的迷你火锅价格也是相对公道,单人份的一般三十至五十元,而七八十块就可以让两个人饱食一顿,用完火锅后往往还配上一块精美的甜点。

  某咖啡馆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饮食文化的多元化,在咖啡厅里吃小火锅也变成一种时尚,咖啡厅里的小火锅,往往清淡精致,一人一份,既干净又舒适,符合现代人对饮食的要求,避免了许多在一锅里大捞可能引起的卫生问题。

  小林平常最喜欢的休闲生活就是泡在咖啡厅里,除了来些西餐外,一到冬天,小火锅成了她在咖啡厅常点的。她说,咖啡厅里的迷你火锅比大火锅好吃,而且可以慢慢品味出火锅的味道,迷你火锅价格不贵,却是别有一番风情,身边的一些朋友都相当喜欢。

  

美食与音乐共享

  咖啡厅里的小火锅之所以吸引人,除了精致,环境更是至关重要的因素。吃罢火锅后,便是咖啡或者花果茶等饮料和提拉米苏等甜点浓重登场的时候了,城市白领们往往热衷于来杯正宗的巴西咖啡或者来一壶美味又养生的水果茶,配上软棉香滑的提拉米苏或者芝士

蛋糕,坐在咖啡厅里窃窃私聊一番,一个晚上悠闲而美好的时光就这样度过。

  这些咖啡厅提供迷你火锅

  阿杜咖啡:位于莲岳路口的阿杜咖啡厅里的迷你小火锅可谓是品种丰富,有养生牛骨锅、泡菜鱼杂锅、香草牛奶锅等,一般单人份四十来块,双人份七十到八十元。

  我佳咖啡:有美式肥牛锅、雪花猪肉锅、草原羔羊锅、海龙王锅、吉品海陆锅等,每套火锅还配有饮料和美味甜点。

  壹咖啡 :壹风味火锅、私房和风风味锅崇尚自然的日式风味,吃出健康零负担;韩式辣味泡菜锅喜爱重口味朋友的最爱,人气指数居高不下;养生药膳锅用当归、人参、枸杞、红枣等数种中药材炖煮汤头,以素食清心,以药膳养身。

  上岛咖啡:上岛咖啡的东西并不便宜,但它的迷你火锅却是十分划算,四十多元钱的价格,分量十足,沙茶鱼头火锅很大一份,除了和普通小火锅一样标准的配菜外,上岛火锅的汤底里就有鱼头等很多料,一份可以供两个食量不大的女生一起享用。

  活力果子(江头店): 台式情人涮涮锅80元/两人份,味道不错,价格也还算公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