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法国菜谈一次恋爱(组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10:59  金羊网

  为什么明星们的容颜总是青春不老?因为相对普通人——谈多了几场恋爱!普通人哪有那么多艳遇?我的回答是——你可以用通感跟法国菜谈场恋爱——因为那种心情很像跟新交往的情人约会。


樱花仁吞拿鱼配腌白菜黑醋汁

  为情人准备的礼物

  火花的环境无疑是专为情侣准备的。

  一切都洋溢着法式风情——连经理和厨师都是地地道道的法国人,说起话来像唱歌一样动听。如果你赶时间,那么这里可能会令你失望了。因为大厨讲究每一道食物的工艺,随便是一匙汤,都会花心细去调配点缀。这里最不缺的,就是每一道成品出场时的惊喜,通常你们会犹豫着不好下手,一边担心破坏造型,一边不知道先吃哪里才好……


银鳕鱼蔬菜蕃茜汁

  三星米其林 厨师主理

  火花法国菜是为情人准备的食物,因为款款都用心。耐心等待最后一道菜走出厨房,等主厨“上桌”的话还得更慢一些,原来人家要用5分钟的时间换了一件干净的衣服……这是法国人的习惯,让每一道菜都像一件艺术品,眼睛和味蕾和身上所有的毛孔打开——像跟情人约会。

  无论环境、服务、菜品,都会让陌生异性对你产生莫名好感。当然比起传统餐厅,这里的价位还是贵了少少,但很快你的“痛楚”便会淹没在郁馥的法国腔中。大厨从大洋彼岸的三星米其林餐厅而来,最拿手是血鸭和鸭胸,因为当日沽清,小记竟然没有缘分一试,心痛中!即使只有一个人来,通常他都会推荐一套海鲜餐给你,从头盘到甜品,味蕾像演奏交响乐渐次抵达高潮,潮人要试!

  需要小匙一点点挖进嘴里,上面的有点甜,下面则是酸酸的甜……有大颗果肉裹在酸奶里


香橙啫哩配菠萝柠檬酸奶

  巴黎青口浓汤28元/例

  最爱的居然是浓汤边附赠的“搅拌杆”,是新鲜出炉的千层酥棒!搅拌了浓汁入口别有滋味……但不要搅拌太久哦!容易融在汤汁里

  芝果芦笋龙虾沙律128元/例

  入口后足料龙虾能让你狠狠开心了一下,省了剥壳的过程,凉拌后的龙虾有着韧性的嚼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