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到五缘湾吃养生餐(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14:57  海峡网-厦门晚报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清炖辽参竹笙蛋

  品养生餐

  在五缘大酒店的露台上,品养生餐的人们尽享湿地美景:尽管已经入冬,但11月的五缘湾,阳光还是暖暖的,微风徐来,依然是“暖风吹得游人醉”的气息;湖面上,黑天鹅成双成对地游玩嬉戏,还不时地“引吭高歌”;越过湖面,能见到远处农人劳作的身影,好一派田园风光!

  来自台湾的王小姐说,五缘大酒店做香草养生餐很有创意,台湾主打香草养生餐的酒店很多,环境优美,有的甚至在森林深处,周边种的都是香草,在香气氤氲的空气中,品茶、吃饭别有一番风味。

  湖里的谢先生说,平时工作忙,经常在外面应酬,没时间陪家人。一直听说五缘湾的风景特别美,刚好这次又有养生

美食节,带着父母、老婆、孩子一起来吃吃养生餐,是最好的放松了。

  点养生菜

  记者看到,周末来酒店消费的顾客大多是一家老小一起来,而酒店的养生菜肴不仅满足老人的需要,也特别照顾小孩的口味。

  最受老人欢迎的有西红柿煮鲍鱼仔和鲍汁极品豆腐。西红柿煮鲍鱼仔这道菜有促进消化、抗癌等功效,而且口味酸甜;鲍汁极品豆腐是大厨师傅的手工菜,口感嫩滑,特别适合老人的口味。

  最受女士欢迎的菜是芦荟伴雪蛤和山药百合芡实煲,前者有美容养颜的功效,而后者能够促进新陈代谢。小孩最喜欢的是香芋雪山包,这种包子花纹像雪花一样,一口咬下去,软软的,里面包的是香芋,香甜可口。

  养生有道

  到五缘大酒店吃养生餐,客人们还不忘向养生专家咨询如何吃得更好、更健康。刘先生说,他晚上经常需要加班,有时饿了,就出去大吃一顿犒劳自己。厦门大学生物系的王教授说,这种生活方式不可取,晚上加班最好是喝点牛奶、吃点鸡蛋之类的东西,或者吃苹果、番茄等富含维生素的水果。

  “我一到冬天手脚就特别凉,但是我的体质又偏热,不适合吃太补的东西。我该怎么办?”郭小姐说。王教授建议,将新鲜的紫葡萄沥干水分,泡在本地的高粱酒里,加点白糖,每天喝一小杯,能够促进血液循环,不仅能使手脚温暖,还可以使脸色红润。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