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到五缘湾吃养生餐(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14:57  海峡网-厦门晚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神菇扒鲍脯

  上周末,五缘湾欢乐周末养生美食节在五缘大酒店拉开了序幕,一些顾客提前预定了位置,抢先品尝养生餐。一些养生餐里,还添加了香草,不仅使食物更加味美,还增添了多种养生功效。

  初识香草

  李小姐一进酒店的大门,便看见几十种香草种在用金箔纸包着的花盆里。“原来这就是香茅啊,我们上次吃泰国菜里面用的就是这种植物!”她非常兴奋地跟身边的家人说。用“相见不相识”这句话来形容大家对香草的认识最为恰当,不少香草看着眼熟,却叫不出名字,而花盆旁摆着的小牌子有香草的名称及功能介绍,让许多平时只知道三角梅、凤凰树的“植物盲”们,对香草这类神奇的植物有了初步的认识。看过香草,热情的服务员端上一杯香草茶。闻香,沁人心脾;品茶,余香在舌间缭绕。

  了解香草

  围着一张大红色、古朴得像大鼓一样的桌子,厦门花卉行业协会的专家讲解了“香草的源由”,让客人了解了香草功能不断被发现的过程;日常生活常用的胡椒、茴香都属于香草系列;厦门早在1958年就有了香料厂,后来在文革期间关闭;鼓浪屿的早期居民喜欢在自家庭院种薄荷、紫苏这些家庭常用的香草。来自厦门地税的李先生还向专家询问如何在自家阳台种植香草等问题。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