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厨房的红楼梦中菜(组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09:56  信息时报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厨神贴士

  厨神贴士

  1、山药和莲藕一样,有粉脆之分,粉山药蒸熟后,粘性低,粉质重,易压制成面团,适合用来做山药糕;而脆山药蒸熟后,质脆粘性强,水份较多,呈浓稠状,建议别买脆山药。

  2、粉山药切面的颗粒粗大,粘液较少,山药表皮的毛较多;脆山药切面的颗粒细滑,粘液很多,山药表皮的毛则较少。

  3、山药切片后需立即浸泡在清水中,防止其氧化发黑;处理山药时要戴上手套,以防止山药粘液刺激手部皮肤,引起过敏发痒。

  4、有核红枣去核比较麻烦,用无核红枣可省时省力,因为红枣酸味较重,要加入适量白糖来中和其酸味。

  5、清蒸山药糕的碟子,可先抹点油防止粘底,也可在山药糕的底部垫上红萝卜片,避免其粘底。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