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探盘福路家常美味菜(组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14:27  广州日报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干逼鹅

  一日买了200张凳

  客路:老街坊

  夜宵:开到凌晨3时

  和粗菜坊的东哥说起他的餐厅刚开时的情况,东哥擦一把汗说:“我就记得刚开那阵我不停地买塑料凳,最便宜那种,试过一次过买了200张。结果人家问我,是不是开家具店的?”的确,盘福路上三大长龙店,新泰乐、福仙来,之后就得数粗菜坊了。每到饭市总是门口坐满几排人,等位的。

  同样的位置,之前已经转过五手,从东南亚菜到

粤菜,次次不到一年半载就歇菜,偏偏到了东哥手上就很旺,何解?绕场一周,餐厅
装修
称得上是简单,杯盘碗碟皆是即便用力磕碰也顶多缺个小口的粗货,打开菜牌一瞧,全是家常得似乎连妈妈都能搞定的小炒,和餐厅名字真是非常符合。莫非真是有羊群效应的?东哥嘿嘿笑,先没开谜,反倒端上了一碟其貌极其不扬的豆腐干——颜色晦暗如煮饭煮得不见天日的黄脸婆——一个劲地叫大家尝。大家狐疑地瞄了一眼,颇有几分勉强地夹一块进口,咦?居然不是空心的,有点干身的咬起来烟烟韧韧,可以感受到豆腐那种在牙齿切割下欲拒还迎的柔软缠绵,而且豆香味比普通的豆腐卜浓很多,还带着淡淡烟熏味道。原来这卖相一般般的豆腐卜是特别请来阿姨,每天早上回来按照翁源传统做法做的,果然有料到哦。

  原来粗菜坊的3个老板都是转战饮食界多年的主厨级人马,三个人合起来的厨龄足超60年,即便看起来30出头的东哥,也是有20多年厨龄的总厨。他们做的“大菜”多,忍不住就想做回从小吃大的家常菜。鉴于三人都是见菜多过见人的大厨,而且隔三岔五就会亲自凌晨4时30分去江村、佛山等地进货,做采购的想混过他们的眼光真是难上加难。而跟餐厅的厨房班底,更是跟了他们十多年的兄弟班底,超稳定的,因此出品水准一直没有大起大落,再加上点点心思,难怪可以keep到一群又要实惠又要好味的街坊客。

  必试“粗”菜

  干逼鹅 自铲南乳酱底,据说用的是净重七八斤的黑鬃鹅。底味乳香足到连姜片都入味,鹅骨就更不用说了,鹅肉有嚼头。

  葱捞鱼 适合女孩子吃的菜式。鲈鱼起片剔骨卷葱花清蒸,鱼头尾和骨垫底,啖啖肉不用吐骨,要多斯文有多斯文。

  烧鸡 2大份兼划算,会吃的一定会挑鸡背肉,薄身易入味又不老。如果是消费满120元,这鸡就是送的了。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